药物治疗儿童多动症的用药标准

2011-08-05  | 多动 多动症 精神病学 

  关于多动症可否用药,曾争论多年,近20年,随着儿科学、神经精神病学、心理和教育学的重大进展,大多数专家诊断儿童多动症一经确诊,就可以给予适当的药物治疗。但仍必须谨慎,用药标准:

  1、年龄在7岁以上,完全具备多动症的诊断条件,包括多动,思想不集中,行为障碍,学习困难。

  2、虽无多动表现,但思想完全不能集中、学习困难、成绩很差者,亦应开始药物治疗。

  3、虽然学习无困难,但有严重的多动、冲动、不守纪律、严重影响课堂秩序、使教师无法授课者,亦应开始药物治疗。

  4、虽然有多动,思想不很集中,但学习成绩尚可者,可暂不用药物而进行心理指导和行为训练,如症状加重或学习成绩下降,再进行药物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药物治疗儿童多动症的用药标准》摘要:碍,学习困难。 2、虽无多动表现,但思想完全不能集中、学习困难、成绩很差者,亦应开始药物治疗。 3、虽然学习无困难,但有严重的多动、冲动、不守纪律、严重影响课堂秩序、使教师无法授课者,亦应开始药物治疗。...
相关文章药物治疗儿童多动症?儿童多动症应怎样治疗
药物治疗对小儿多动症新的认识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