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该怎样正确面对青少年早恋问题

2014-11-0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青少 早恋 从众 

  现在的孩子一般成熟的比较早,因此早恋也就成了一个非常普遍的社会现象,早恋现象几乎成了青少年的一种时尚,当孩子们被问及为何早恋时,他们的一致答案竟然是鈥湸蠹叶际钦庋濃溦馐呛芷毡榈南窒蟀♀澋取6杂诤⒆用堑恼庵只卮鹆罴页っ歉械绞滞吠础D敲矗杂诤⒆拥脑缌迪窒蠹页ひ绾味运墙姓返慕逃兀啃睦碜裳γ堑目捶ㄊ牵核侨衔嗌倌暾庵痔厥獾男奶⒉皇呛⒆右欢ň褪窃缌担娑哉庋暮⒆樱饫锓钊凹页びΩ美渚病⒖凸鄣胤治瞿愕暮⒆铀降脑缌档囊恍┰颍缓蟛乓员阏芬肌

家长该怎样正确面对青少年早恋问题

  根据心理学家的介绍,目前,还有一种早恋孩子们的心态值得关注,这就是受身边同学或班级风气的影响的早恋。其实这样的孩子,早恋的原因主要是出于青春期的好奇心理,另外还有就是从众心理及攀比心理。他们往往是看到了和自己比较要好的同学或是知心的好友们谈恋爱了,因此也会产生一种攀比的心理。由于心态不成熟,这些孩子就会在虚荣心的驱使下或从众心理的影响下,也会和其他同学一样跟风谈恋爱,在他们心里会认为这是一种骄傲,以此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和成功;还有的同学可以会认为,如果自己不这样,就和朋友鈥溍涣斯餐疤忖濃溄岜淮蠹遗灼潯

  对于这种早恋的现象其实家长们是很容易引导的,家长可通过和孩子谈心,让他(她)形成一种对自己或是他人负责任的成熟意识。不过对于孩子来讲,不管他们会出于什么心理的早恋,其真正的原因家长还是要在自身上寻找,主要就是家庭缺少温暖或者亲子关系出现了问题。

  因此,对于孩子出现的青春期的早恋现象,这主要跟双亲的关系是有一定的相关性的。在生活中你就会发现,一般女孩子如果跟爸爸的关系比较好的话,那么她们一般就不太容易对男生注意;同时如果男孩子跟妈妈的关系好,他们也不太容易和班级的一些女生建立亲密关系。

  经调查显示一般真正早恋的孩子,其实更多的是发生在他们缺少温暖和亲子关系中出现问题的家庭,这些孩子往往会在父母面前很少得到一些肯定和赞赏,还有这些孩子情感的需求往往在家里是得不到满足,因此就会导致这些孩子容易向家庭以外的世界寻找满足和替代补偿。因此对于孩子早恋了这种现象,家长应该先反省一下自己。

  如果是真的发现孩子早恋,那么家长也一定要理智,家长一定要认识到孩子和异**往是每一个青春期少年心理正常发育的表现。所以只有家长和孩子建立了一定的和谐的亲子关系,这样才能使孩子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不背着家长,才会愿意对家长讲,愿意听从家长的正确建议。

  假如家长发现孩子在鈥溔攘碘潱页な紫雀米龅木褪怯Φ⒆忧楦猩系呐ǘ龋啻丛旒彝ゼ寤疃幕幔庋崾购⒆蛹饶苈懔俗约汉鸵**往的一些心理需求,同时又不至于把需求和精力都指向一个人。只有这样才能正确解决孩子早恋问题。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该怎样正确面对青少年早恋问题》摘要:是看到了和自己比较要好的同学或是知心的好友们谈恋爱了,因此也会产生一种攀比的心理。由于心态不成熟,这些孩子就会在虚荣心的驱使下或从众心理的影响下,也会和其他同学一样跟风谈恋爱,在他们心里会认为这是一...
相关文章河北承德公安局五条措施预防青少年犯罪性发育提前家长怎么办
性发育提前家长怎么办?儿童每年体检的必要性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