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上册英语期中试卷分析(2)

2011-08-16  |  

  三、用所给词的适当形式填空,这道题答的还不错,因为大部分都是书上的重点句子,只要认真读一下都能知道填什么 。失分的不太多。

  四、阅读短文,按要求答题。 共两道题,学生在本题扣分很多,究其原因可能有三:一是学生审题不够认真,要求没看清楚,把"T""F"看成了"√""×";二是学生对词的形态不能正确运用;三是学生练得太少或者说学生没有太多的时间学英语。

  五、作文,作文也不难,在练习册中出现了,只不过多加了一点内容,本题失分出有两个地方,一是Dear ____ 写错,在一个是like 后用动名词这一点, 英语作文对于小学生来说是个难点,好的孩子能够完整的写出一篇文章,并且能够达到语句流畅,语法正确。但50%的学生不能作到这一点,主要错误出现在乱用时态,单词错误,语句不正确等。

  三、几点教学建议

  1、加强词汇教学。包括单词拼写,词义记忆,语用功能的训练,在平常的教学中一定要常抓不懈。词汇是文章、句子的基本单位,词汇量的大小,将直接关系到学生能否流利地运用英语进行交际;能否熟练地用英语读和写;能否顺利地用英语思考。从阅卷所反映的问题看,在今后的教学中,在加强拼读与拼写的同时,应帮助学生进行有意识记,应加强对词的用法及内在含义的理解,要培养学生用英语解释单词的能力,逐步启发引导学生用英语思考。单词教学一定要做到词不离句,这样,学生在学会了单词的同时,也学会了词的一些基本用法。

  2、基本的语法教学一定要与语境相结合。进行语法操练时,要坚持"四位一体",即话题、语境、结构、功能相结合。抓住话题,联系语境,确定语法结构,明确语法功能(交际功能)。要重视语法知识对于培养语言运用功能的基础作用,又要注重改革教法。课堂上一定要有生动活泼的教学活动。

  3、进一步培养阅读能力。阅读能力的培养是英语教学的又一重点。《课标》规定"学生应达到一定量的课外阅读量"。其实,试卷上每一题都要求学生阅读。我们常说,"这类题目已讲过x遍, y个学生不会做。"这不是因为学生没有听懂老师所讲的题目,而是因为学生不会阅读试卷上的题目,对不上适用的语法结构。阅读能力的培养在于平时。教师在平时讲解阅读理解题时,应着力帮助学生分析语言材料,而不是核对答案。

  英语作为一种语言,首先要实践,其次要注意知识的积累,要经常地接触,反复运用。要明白实践越多,提高也就越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六上《The broken computer》Lesson 5同
北师大版英语六年级上册《Review》Lesson 1同步
北师大版英语六年级上册《Review》Lesson 2同步
北师大版英语六年级上册《Review》Lesson 3同步
北师大版英语六年级上册《Review》同步练习
牛津苏教版小学英语六年级上册期末测试卷
湘少版小英语六年级上册Unit3-Unit4单元测试题
湘少版小学英语六年级上册Unit11-Unit12单元测试
川教版小学英语六年级上期末考试
六年级英语上册期末测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