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海鱼可降低抑郁

2011-12-27  | 约瑟 海鱼 产后抑郁症 

  有关统计数据表明,孕妇重症产后抑郁症发病率大约10%,而初产妇则更高可达13-15%。一项新研究表明,孕妈咪吃鱼可以降低产前或产后忧郁。

  这是因为她们可以获得一种叫做惟-3脂肪酸的营养物。该物质在海洋鱼类(尤其是大麻哈鱼、金枪鱼、沙丁鱼和鲱鱼)中含量较丰富。服用鱼肝油也可以补充这种物质。

  研究人员对11721名英国妇女的分析发现,孕妇在妊娠末三个月从海鱼中摄取的惟-3脂肪酸越多,她们孕期及产后发生抑郁的危险就越小。精神病学家约瑟夫-R-黑拜尔博士说,与惟-3脂肪酸摄入量最低的孕妇相比,该物质摄入最多的孕妇发生抑郁问题的危险小一半。

  约瑟夫说,由于担心汞污染的缘故,孕妇最好将海鱼进食量控制在12盎司/周。研究表明,大麻哈鱼、鲶鱼、干贝及罗非鱼较少含汞。鱼肝油中也没有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吃海鱼可降低抑郁》摘要:鱼类(尤其是大麻哈鱼、金枪鱼、沙丁鱼和鲱鱼)中含量较丰富。服用鱼肝油也可以补充这种物质。 研究人员对11721名英国妇女的分析发现,孕妇在妊娠末三个月从海鱼中摄取的Ω-3脂肪酸越多,她们孕期及产后发生抑郁...
相关文章孕妇常吃鱼的“特殊”好处孕期常吃鱼的“特殊”益处
吃海鱼可减孕妈咪孕期抑郁吃海鱼可减轻孕期抑郁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