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左右宝宝的第八个关键期

2012-04-19  | 长时 关键 宝宝 

  宝宝对世界的好奇心不断高涨,强烈的求知欲驱使他不停地问这问那,他不仅增长了很多本领,还增加了很多思想。但孩子毕竟还是孩子,在能力和冲动之间常常会发生矛盾。

  我们一方面要保护好孩子的求知欲望和学习兴趣,同时也要教给宝宝进行适当的自我约束。向孩子提问是一个好办法,既能引导他有意识地去探索和认识世界,还有助于培养创新意识。而对于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和心理,表扬和鼓励永远都比限制和批评重要,用具体的行为进行示范,永远都比单纯的说教有效。

  两岁以后宝宝将逐渐掌握大部分的基本生活技能,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而且可以很好地运用语言来表达和交流思想了。如果前一个阶段教养得当,宝宝将顺利地度过第一反抗期,跟他人交往的方式也会逐渐变得更加成熟和得体。

2~3岁左右宝宝的第八个关键期

  但孩子毕竟还是孩子,在能力和冲动之间常常会发生矛盾。他有时候非常不听指挥,有时候又特别的乖,他动起来似乎有使不完的精力,安静的时候又能专注地玩儿很长时间,这个充满矛盾的阶段,常常让家长琢磨不定甚至不知所措。

  从现在开始家长要教给宝宝进行适当的自我约束了,我们要告诉宝宝他已经长大,不能再向小弟弟小妹妹那样因不懂事而随心所欲了。要抓住机会注意激发孩子的成就感,对他的任何进步和良好表现,都要及时进行表扬和鼓励。

  平时多给孩子创造机会参与社会生活活动,抓住宝宝喜欢模仿大人行为方式的特点,教给他一些社会生活的常识和规则。家长还要多跟孩子谈心,多倾听他的想法,告诉宝宝爸爸妈妈是怎样地支持他,尊重他,又多么希望他能够早日成为受欢迎的小大人。

  孩子的言语能力正在突飞猛进地发展,思维能力也在日新月异地进步,他不仅增长了很多本领,还增加了很多思想。他对世界的好奇心不断高涨,强烈的求知欲驱使他不停地问这问那,俨然一个鈥溛侍饩潯K峋N收馐鞘裁矗鞘鞘裁矗坪跏裁炊枷胫赖难樱馐呛⒆幼晕宜嘉芰Σ欢咸岣叩目迹页け匦氩谎崞浞车啬托慕馐停;ず盟那笾脱靶巳ぁ

  这个关键期的核心育儿任务是善于向宝宝提问和回答宝宝的问题,向孩子提问可以引导他有意识地去探索和认识世界,还有助于培养创新意识;回答孩子问题的时候需要跟他的认知水平相适应,既要帮助孩子学习理解一些基本常识和概念,又要防止用规范的条条框框限制思想的空间。

  有一次家长课,我们请大家回答一个孩子有趣的问题鈥溞切鞘鞘裁囱剑库潯S腥怂碘溗且桓鎏焯澹谟钪嬷凶潱⒆雍苊H唬挥钟腥怂碘溞切蔷褪切√翕潱⒆佑行┮苫螅缓罄匆桓鲋腔鄣募页に碘溞切鞘翘艉驮铝恋牡艿茆潱⒆踊嵝牡氐阃沸α恕F涫担⒆拥暮芏嘀逗图浣泳椋际窃谟爰页せ堑囊晃室淮鹬谢竦玫模衷谙不段殊準鞘裁粹潱鹊皆俅笠恍疾欢衔始页も溛裁粹澋氖焙颍⒆拥闹橇λ嘉徒敫呒兜慕锥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3岁左右宝宝的第八个关键期》摘要:多思想。但孩子毕竟还是孩子,在能力和冲动之间常常会发生矛盾。 我们一方面要保护好孩子的求知欲望和学习兴趣,同时也要教给宝宝进行适当的自我约束。向孩子提问是一个好办法,既能引导他有意识地去探索和认识世界...
相关文章孩子学习的关键期如何掌握孩子的成长关键期
0-3是儿童多方能力发展期新生家长学校知识竞赛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