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葡萄

(五年级上册)

苏教版五上:《狐狸和葡萄》教案(4)

2012-10-16  | 伊索 寓言 生字 

  教学目标:

  1 、读文、生字、理词。

  2、感悟故事内容。

  教学准备:教学课件

  教学过程:

  一、导入

  1、今天我们学习的课文是鈥斺敚ㄉ阂了髟⒀裕┦Γ豪矗量翁猓ㄉ量翁猓

  2、是的,咱们今天就来学习第12课,伊索寓言。伊索是谁?请同学们打开课本第64页,快速浏览,并找出介绍伊索的句子。(生浏览、并回答)是的,伊索是古希腊一个编故事的能手。那么什么是寓言呢?(生自由说,师小结:寓是寄托,言是话,把积累的经验教训寄托在简短而有力的故事里,就是寓言)

  3、伊索寓言是由许多小故事组成的,咱们今天就来学习其中的一个(板书:狐狸和葡萄)来,读课题(生读课题)

  二、学习生字词

  1、现在,咱们先检查检查预习的情况(出示二类字)

  狐狸 葡萄 馋嘴 酸的 成熟 无望 白费劲 无能为力

  指名读,全班读。师:看来,你们都能认识这些新的生字了,那你们能找到这些词语当中由哪些轻声词吗?

  生:狐狸、葡萄

  师:嗯,来,读课题

  2、今天,老师还想敎大家写一个字。(出示鈥溊赈澴郑┧勒飧鲎值谋仕常浚ㄖ该担

  师:不赖呀,这个反犬旁连老师都经常写错,可你却熟记于心。先跟老师一起写。(师写字,生书空)现在,大家在课本第63页临摹一个,写一个,再写一个。(生写字)

  3、好,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师指课题,生再读课题)

  三、学习文本,详析重点词句

  1、(出示第一句话)这是课文的开头,谁来读(指名读)这句话简单明了,告诉我们这是怎样的葡萄?(成熟的)(师出示课件:不成熟的葡萄)你们眼中出现的葡萄是这个样子的?(不是)那能用一个词来形容你们眼中成熟的葡萄吗?(生自由说)(师出示课件:成熟的葡萄)

  师:谁喜欢吃葡萄?(有生举手)告诉我,看到这样的葡萄,你的本能反应是什么?(吃了它)知道吗?你的直白令我诧异,但我很喜欢,因为你诚实,忠于自己。

  2、有一只狐狸,它也看到了这些成熟的葡萄,此时的它做了什么?说了什么?请同学们打开课本60页,自由读课文,想想狐狸想吃葡萄吗?从哪儿可以看出来呢?(生自由读文)

  预设:

  生1:它想吃,我从鈥湶龅弥绷骺谒澘闯隼吹

  师:只有遇到想吃的东西才会馋,你看它,连口水都流出来了,可见,不是一般的想。

  生2:它想吃,我从鈥溗刖×烁髦职旆ㄢ澘闯隼吹

  师:昨天,我从词典里查到鈥溇♀澯辛街侄烈簦叶烈舨煌忠逡膊煌颐且黄鹄纯纯矗ǔ鍪究渭┠忝撬担挝闹械拟溇♀澯Ω檬悄闹纸馐湍兀浚ㄉ卮穑┛蠢矗柚执实湟彩茄暗囊恢趾梅椒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五上:“狐狸和葡萄”教案(4)》摘要:今天我们学习的课文是——生:伊索寓言师:来,读课题生读课题 2、是的,咱们今天就来学习第12课,伊索寓言。伊索是谁?请同学们打开课本第64页,快速浏览,并找出介绍伊索的句子。生浏览、并回答是的,伊...
相关文章说葡萄酸的狐狸葡萄还很酸
小狐狸吃葡萄想吃葡萄的狐狸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珍珠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落花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钓鱼的启示》教学设计
鄂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我的写作梦》教案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鲸》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假如没有灰尘》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新型玻璃》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松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