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宝宝几个月时会说话?

2012-10-19  | 生时 叹气声 上颚 

  其实宝宝出生时的哇哇大哭,代表他第一次进入开始“说话”表达清晰了。等宝宝大一些后,他会发出可爱的咯咯笑声、叹气声、唧唧咕咕声了,成了个小声音制造厂。开始,他是用舌头、嘴唇、上颚和任何新长的牙齿来发出声音,头一两个月是“哦”和“啊”,不久之后,就能咿咿呀呀了。

  4-5个月大的时候,宝宝可能偶尔会蹦出第一声“妈妈”或“爸爸”来,虽然肯定会让你无比激动,但他还没有真正把这些词和你们联系起来。这要到他大约1岁左右才能做到。不过从这个时候起,宝宝就会从你、你的丈夫以及他身边的每一个人那里学到更多的词汇。你需要多跟宝宝说话,进行宝宝语言能力的训练。

  6~9个月宝宝的会说的话更多了。当他喃喃自语或发音时,听上去好像有意义了。这是因为他在使用跟你说话时类似的语调和语气了。给宝宝读书来鼓励他的牙牙学语。

  12~17个月宝宝可以使用一两个词了,而且知道它们的含义。他甚至会练习变换声调,在提问题时,把语调升高,比如宝宝想要人抱的时候说:‘抱不?’。他渐渐地意识到说话的重要性,以及语言在表达他的需要方面具备的强大力量。

  1岁半-2岁的宝宝词汇量可能已经多达200个了,其中很多都是名词。在18~20个月之间,宝宝学习词汇的速度为每天10个或更多。有的宝宝每一个半小时就能学会一个新词,所以你要注意自己的语言表达。他还能把两个词连在一起,造些诸如“抱宝宝”这样的基本句子。到宝宝2岁时,他能使用3个词的句子,还能唱简单的旋律。宝宝的自我意识会发育成熟,开始谈论他自己,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他想什么、感觉到什么等等。代词可能会让宝宝糊涂,所以你可能会发现他尽量避免使用它们,比如他说“宝宝扔”,而不说“我扔”。

  2岁半的宝宝开始会会开始使用“我”和“你”了。在两三岁之间,宝宝的词汇量会增加到300个词。他能把名词和动词连在一起,造出虽然简单但也完整的句子了,比如“我现在去”。 到了3岁时,你的宝宝会成为更为熟练的健谈家了。他将能够持续地谈话,并根据谈话对象来调整语调、说话模式、用词等。比如,他跟另一个孩子说话时,会用比较简单的词,但跟你说话时,就会用词更讲究。到这个时候,宝宝可能几乎完全可以被理解了。他能流利地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年龄,别人问话时,他也很乐意回答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宝宝几个月时会说话?》摘要:唧咕咕声了,成了个小声音制造厂。开始,他是用舌头、嘴唇、上颚和任何新长的牙齿来发出声音,头一两个月是哦和啊,不久之后,就能咿咿呀呀了。 4-5个月大的时候,宝宝可能偶尔会蹦出第一声妈妈或爸爸来,虽然肯定...
相关文章如何逗宝宝发声如何让婴儿学习发声?
如何对婴儿说话?要和刚出生的婴儿多说话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