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记忆能使幼儿领会深刻

2012-11-13  | 幼儿 音色 领会 

  让幼儿欣赏前,可以给幼儿看些有关音乐方面的图片、讲乐曲的内容(编成谜语、故事、诗歌等),或利用已有的生活经验加以引导。总之,要把有关音乐的内容介绍给幼儿,以提高幼儿对音乐的欣赏能力。

  教幼儿对比的听音乐。对于善恶、大小等在音乐中的表达方式,大人要引导幼儿去分辨以提高幼儿的审美能力与理解能力,如听“龟兔赛跑”时,乌龟和小兔的主题节奏与旋律均不相同,乐器的音色也各不相同,在听音乐时就应通过这种音量、音色及音的高低与长短的对比,提高幼儿欣赏能力。

  通过动作感受音乐的性质及表现手段。如果幼儿听某首乐曲时做出反应节奏的律动、动作、表情,那就是幼儿内心的感受,大人要在这一基础上引导幼儿继续做下去。如听了“四只小天鹅”时幼儿就会点头动身甚至哼唱起来,这说明幼儿感受并喜爱这首乐曲,这是表达欣赏的方法。大人要引导、支持,不要制止。

  要反复听全曲或片断,

  要发挥语言的作用。可以先讲后听,边听边讲,先听后讲,先讲后听再讲,可以让幼儿也讲,感受理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加深记忆能使幼儿领会深刻》摘要:、表情,那就是幼儿内心的感受,大人要在这一基础上引导幼儿继续做下去。如听了四只小天鹅时幼儿就会点头动身甚至哼唱起来,这说明幼儿感受并喜爱这首乐曲,这是表达欣赏的方法。大人要引导、支持,不要制止。 要反...
相关文章小学数学学习过程的心理分析(下)在故事教学中培养幼儿的能力与品质
解读幼儿记忆智力的培养第1课印象深刻的事(1)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