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生儿换布尿裤前的准备工作

2013-03-22  | 尿裤 洗手液 洗手 

  如果妈妈在高一些的地方给宝宝换尿布,如尿布台或者床上,一定要时刻注意把一只手放在宝宝身上。虽然大多数尿布台都有安全带可以保护宝宝,但不管宝宝有没有用安全带拴着,都不要离开他,让他一个人待在那儿,哪怕一秒钟都不行。因为不管多大的宝宝都可能在大人最想不到的时候,从上面摔下来。

  大人先洗手,并把手擦干。或用免洗洗手液、婴儿湿纸巾等清洁双手。

  在一个温暖、洁净的地方(比如床上)给宝宝换尿布。如果家里没有尿布台,可以考虑在地板或床上铺一块毯子、毛巾或干净的小垫子。

  给宝宝换尿布之前应准备好的必须物品:

  1、干净尿布

  2、干净的尿布兜(或叫尿布裤、布尿裤、隔尿裤等),以备宝宝身上穿的那个脏了时用。

  3、尿布带(或叫尿布扣、尿布固定带等)或者安全别针。

  4、用来给宝宝擦屁屁的毛巾或湿纸巾。如果用毛巾,先要用温水或者洗手液水(用温水和洗手液混合)把毛巾浸湿。

  5、干毛巾或纸巾。如果天气冷,不打算让宝宝的屁屁自然晾干,可以用这干毛巾或纸巾把宝宝的屁股轻轻拍干。

  6、尿布疹膏,如果宝宝有尿布疹,记住,一定要选择一种适合布尿布的药膏,因为一般的药膏或霜粘在布尿布上会很难洗掉。

  7、布尿垫或一次性尿垫。尿垫可以吸尿,有的尿垫上还有一层保持干燥的材料。使用一次性尿垫,清理宝宝的大便会更容易,同时也有助于防止尿布粘上抹在宝宝身上的液或霜。尿垫也可以用来保护尿布兜,只是要注意把尿垫和尿布兜分开清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新生儿换布尿裤前的准备工作》摘要:等),以备宝宝身上穿的那个脏了时用。 3、尿布带(或叫尿布扣、尿布固定带等)或者安全别针。 4、用来给宝宝擦屁屁的毛巾或湿纸巾。如果用毛巾,先要用温水或者洗手液水(用温水和洗手液混合)把毛巾浸湿。 5、干毛巾或...
相关文章宝宝换尿布时须隔多久?给新生儿换纸尿裤的步骤
纸尿布也需勤更换新生儿宝用纸尿裤易引起红臀吗?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