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鼻子清洁护理的方法

2013-03-27  | 分泌 鼻子 新生 

  在宝宝出生后几天内,嗅觉迅速发育,对于细微的味道也会有所反应,可凭着嗅觉,正确找到妈妈乳房的位置。为避免影响宝宝嗅觉发育,建议照顾者身上不要有太浓烈的香水味,同时需勤加更换尿布。同时妈妈们应掌握新生儿鼻子清洁护理技巧。

  一、清理鼻屎

  鼻子的黏膜非常纤细,如果棉棒插得太深,会伤到黏膜,家长需格外当心。只要将棉棒的前端插入鼻内,即可取出视线可见的鼻屎。如果分泌物位于鼻腔较深处,可使用虹吸式吸取器,可更容易帮助清除。

  二、治疗鼻塞

  鼻塞的时候,可用热纱布或毛巾放在宝宝鼻上,或是利用洗澡时间帮宝宝按摩鼻子,让热气进入鼻孔,鼻屎就会自然松脱。如果真的不行,可用沾湿的棉花棒,在鼻内转一下,把分泌物沾出即可。

  三、清洁鼻子

  清洁时注意安全,遇到鼻腔内分泌物较多时,千万不能用发夹、火柴棍挑挖,以免触伤鼻黏膜。如鼻屎在鼻孔口,一般都能拉出,但动作要轻柔。如鼻屎近于鼻腔中部,可先用棉签沾点温水湿润一下,待分泌物润湿后卷出或待小儿打喷嚏时自行排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鼻子清洁护理的方法》摘要:深处,可使用虹吸式吸取器,可更容易帮助清除。 二、治疗鼻塞 鼻塞的时候,可用热纱布或毛巾放在宝宝鼻上,或是利用洗澡时间帮宝宝按摩鼻子,让热气进入鼻孔,鼻屎就会自然松脱。如果真的不行,可用沾湿的棉花棒,...
相关文章预防新生儿天疱疮注意新生儿的口腔护理
注意新生儿的口腔护理如何护理宝宝小鼻子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