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陪读对孩子更重要

2013-04-23  | 合肥 合肥市 家长 

  4月23日是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孩子们阅读习惯的培养备受关注。在一所幼儿园针对幼儿家长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孩子看电视和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比跟父母一起阅读的时间更多。

  4 月20日下午,在省城翡翠路一所超市门口,来自合肥市森林海幼儿园的几十位小朋友和家长正在进行一场图书漂流活动。每个小朋友都带来了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跟其他小朋友交换。在调查中,65%的受访家长表示,每天仅有不到30分钟的时间陪孩子一起读书。剩余35%的受访家长表示,每天会花30-60分钟的时间陪孩子阅读。

  合肥市森林海幼儿园园长杨金荣有25年的幼教经验,她告诉记者,鈥満芏嗉页じ⒆颖ǜ髦中巳ぐ啵M毯⒆邮蹲帧⒀匆簟⒔补适拢导噬贤ü亩粒庑┠芰Χ寄艿玫蕉土丁 鈥

  幼教专家、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赵学菊告诉记者,孩子阅读习惯越早培养越好,尤其是学龄前幼儿,阅读习惯的培养直接影响孩子未来的学习能力。赵学菊认为,最适合学龄前儿童的还是绘本。除了给孩子提供适合其年龄的书,家长的陪伴对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更重要,早期阅读,伴随性阅读是主要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陪读对孩子更重要》摘要:关注。在一所幼儿园针对幼儿家长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六成孩子看电视和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比跟父母一起阅读的时间更多。 4 月20日下午,在省城翡翠路一所超市门口,来自合肥市森林海幼儿园的几十位小朋友和家长正在...
相关文章家长过度插手 孩子容易依赖家长陪读让孩子不开心
子女不愿上学父母雇人陪读新生家长千万别“陪读”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