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早起闹腾的孩子自己玩

2013-05-03  | 索菲 小夜灯 疲惫 

  每天清晨,妈妈正美美地在做着美梦,早醒的宝贝便开始折腾妈妈,要妈妈起来陪自己玩鈥︹

  索菲正美美地做着梦,刚刚1岁半的宝贝儿子的声音便清清脆脆地传了过来:鈥溌柽洌鹄础

  鈥澦鞣品蚜Φ卣隽苏鲅郏戳硕右谎郏泵悦院毓具媪艘痪涫裁矗婕从直丈狭似1沟乃邸K鞣苹姑焕吹眉敖朊尉常亩浔惚簧瓷吹亓嗔似鹄矗婕矗鞣频牧潮缓莺莸嘏牧思刚疲诙拥男∈炙趸厝サ囊凰布洌直槐Ρ炊有∈稚细崭粘こ龅男≈讣姿呈坪莺莸鼗弦坏棱︹︹溌柽洌鹄矗∑鹄矗 陪宝宝玩!鈥澏拥慕猩贝俣饫⒔ソゴ狭丝耷弧P∫沟频墓庀呱⑸涞酱傲鄙希址瓷浠乩矗岷投致韵憎龅4巴獾墓庀咭谰砂档梦薹ㄓ胝庑⌒〉囊沟瓶购狻0Γ质且桓鎏旎姑涣恋脑绯浚⊥哦游拗男∧Q鞣泼靼祝荡驳娜兆右蝗ゲ桓捶盗恕K蘅赡魏蔚靥究谄1共豢暗卮哟采吓榔鹄础D且豢蹋负跤兄滞坊柩刍ǖ母芯酢K鞣剖歉鋈奥柽洌撬廊痪醯么Ρ吹母芯跽媸呛芾邸K猛恚鸬迷纾卟蛔闶撬媪俚淖羁嗄盏奈侍狻K3T谛睦锸中牢康馗刑荆购茫鞯米约菏歉鋈奥柽洌挥靡淮笤绺献湃ド习啵裨颍馄1共豢暗那迦绾纬惺艹磐砦宓难沽Γ

  自从有了宝贝,很多妈咪都会陷入类似索菲的困境。因睡眠严重不足而疲累不堪的日子何其漫长。或许很少有妈咪意识到,宝贝之所以一大早就起来纠缠妈咪,问题在宝贝,同时也在妈咪。对妈咪来说,这是一个很难接受的观点,没有妈咪愿意承认自己确确实实在宝贝的教养方面存在问题。她们更愿意相信,宝贝天性就是如此,而与自己无关。

  宝贝没有独自玩耍的经验宝贝并非天生就会独自玩耍,尤其在宝贝比较小的时候,他会更多地依赖妈咪等抚养人引导才能体验到玩耍的快乐。如果宝贝平时从来没有独自玩耍的经验,又怎能期待他一大早起来乖乖地独自玩耍呢?

  妈咪对宝贝的关注太多太及时只要宝贝一醒,妈咪就像一根在弦之箭,随时准备出发,以便及时给予宝贝足够的关注。宝贝习惯了妈咪这种及时雨般的关注,因此,聪明的宝贝每天一睁眼,一旦发现妈咪没有陪伴在身边,他就会不停地闹腾,直到他通过努力达成自己的目标。而且,以往的经验让宝贝足以确信,只要他努力,他就有能力达成自己的目标。当然,事实也是如此。宝贝从来没有失算的时候。

  宝贝感觉太无聊太寂寞大多数宝贝醒得比较早,这时光线比较黯淡,没有什么有趣的事物可以吸引宝贝的注意,又无人陪伴宝贝玩耍,那么宝贝就会因为无聊与寂寞而显得比较烦躁,因此他会用闹腾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希望借此引起妈咪的注意,借助妈咪的力量来为自己解决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早起闹腾的孩子自己玩》摘要:几掌,在儿子的小手缩回去的一瞬间,又被宝贝儿子小手上刚刚长出的小指甲顺势狠狠地划上一道……妈咪,起来!起来! 陪宝宝玩!儿子的叫声急促而尖利,并渐渐带上了哭腔。小夜灯的光线散射到窗帘上,又...
相关文章早起孩子睡前为啥闹腾?
你的宝宝闹腾,还是乖巧?爸爸给宝宝的21条人生建议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