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活动《会变的烟花筒》案例与反思

2013-06-21 作者:罗莎 | 猴哥 六色 烟花 

  活动设计背景

  我们隔壁的小学100年校庆的时候燃放了许多的烟花,幼儿十分的兴奋,第二天的时候,一位小朋友 拿了一根来玩,突如其来的想法,我们班的体育器械不是特别多,何不用它来当体育器械呢?于是收集了一些废旧的烟花筒,在美术课上让幼儿给烟花筒染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后晒干,并设计了这堂户外游戏《会变的烟花筒》。

  活动目标

  1、喜欢参加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勇敢、合作、不怕困难的精神。

  2、幼儿会主动尝试烟花筒的玩法。

  3、锻炼幼儿的走、跑、跳、钻、爬、滚的能力,促进身体的协调性。

  教学重点、难点

  教学重点:在游戏中得到快乐得到锻炼。

  教学难点:幼儿能否开动脑筋探索出烟花筒的不同玩法,并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利废利旧。

  活动准备

  染色的烟花筒挂在不同高度的绳子上面、音乐、板凳等 。

  活动过程

  1、带领幼儿到操场上观察五颜六色的烟花筒,引发幼儿的兴趣。

  2、请幼儿通过努力得到一根烟花筒(跳着拿、搭板凳拿、抱着别人相互拿、请别人帮忙拿)

  3、放音乐猴哥激发幼儿想像烟花筒是金箍棒,做孙悟空的动作。

  4、 师引导幼儿烟花筒还可以变成什么呢?幼儿自由讨论(柱子、擀面棍、扁担、赶猪棒、树干等)

  5、用儿歌超级变变变,变成什么?让幼儿一一做出扁担跳水,柱子单脚独立等等的动作做准备活动。

  6、师引导幼儿用烟花筒把操场变成一个体育场,大家一起搭建跑道、跨栏等锻炼器械,老师和幼儿一同跑、跳、爬等。

  7、幼儿自由探索烟花筒的玩法。

  8、把烟花筒搭成一个房子,大家一起在房子里做放松运动,活动结束。

  教学反思

  1、活动对象是幼儿自己染色的烟花筒。幼儿一般对有一定难度和有挑战性的游戏感兴趣,在活动中,幼儿的钻、爬、跑、跳、平衡等方面都得到练习,而且在探索中寻找不同的玩法,这激起了他们很大的兴趣, 整节活动,幼儿情绪很高,玩法很多,满足了孩子们,好玩、好动、好奇的想法。

  2、通过本次活动,幼儿不但在活动技能上有了提高,而且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勇敢团结、互相帮助,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品质,这是更大的收获。

  2、幼儿在得到烟花筒的设计上体现了层次使得每一位幼儿都得到了一根烟花棒,但在设计跨栏中,难度相对较大,没有注意能力较差的幼儿,层次上没有体现。

  4、在幼儿自由探索玩法后没有组织大家一同分享新的玩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活动“会变的烟花筒”案例与反思》摘要:不同高度的绳子上面、音乐、板凳等 。 活动过程 1、带领幼儿到操场上观察五颜六色的烟花筒,引发幼儿的兴趣。 2、请幼儿通过努力得到一根烟花筒跳着拿、搭板凳拿、抱着别人相互拿、请别人帮忙拿 3、放音乐猴哥激发...
相关文章大班艺术教案:卷烟花如何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美术活动:夜晚的烟花中班主题:一起来跳烟花舞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