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两种睡眠的训练方法

2013-08-02  | 小宝 训练 宝宝 

  美国专家出书建议,训练满4个月的宝宝自己睡觉,方法很简单,只有3个字,就是「让他哭」。怎样让孩子自己睡觉,如何训练孩子睡觉,是一门必修功课,国内父母为了担心孩子睡不稳,甚至抱着睡,或是陪睡,结果孩子始终无法学习睡觉好方法,当然睡眠品质也变差,进而影响发育。

  美国专家认为,父母让小宝宝在安全的环境下哭,其实,并不会伤害到宝宝。

  父母让小宝宝在安全的环境下哭,其实,并不会伤害到宝宝,哭不代表就是不健康,反而透过哭这样的行为,能让宝宝运动,有益健康。

  至于如何训练宝宝自己学会睡觉这一件事,家长需要付出耐心。当宝宝从熟睡期转浅眠中不小心醒来时,家长不要感觉手忙脚乱,急着抱他、哄他睡觉,或是一直拍他打拍子,这一些动作,可能让宝宝精神更加亢奋,甚至会让宝宝养成「需要父母协助才睡觉」的坏习惯。

宝宝两种睡眠的训练方法

  让宝宝自己睡觉的方式,某些训练方法可以短期奏效,并且不会对婴儿造成长期心理伤害。一项儿科研究发现,透过让宝宝在短期间嚎啕大哭,来教导他们独自睡觉,不会造成孩子长期的心理伤害,反而有助于整个家庭成员睡得更好,更加增进亲子之间的关系。

  这一项研究有两种睡眠训练方法:

  1.受控安慰法:让婴儿在短时间内哭个够,父母慢慢让宝宝自己安静下来。

  2.逐渐远离法:父母在婴儿学习睡眠时坐在宝宝旁边,然后逐渐离得越来越远,直到他们离开房间时宝宝也可以安然入睡。

  此外,父母也可以透过其他方法辅助,让孩子容易入睡。

  1.入睡前,说故事或播放一些柔和音乐给孩子听,安静的环境有助于孩子进入梦乡。

  2.睡前1小时可帮孩子洗澡,并让他喝热牛奶,全身感觉舒服且放松之后,让孩子意识到睡眠的时间已到。

  3.如孩子害怕黑暗,或常常在半夜苏醒,可在孩子睡眠的地方,将灯光调暗和放些他喜爱的玩具,让他在半夜苏醒时不会太害怕,可再自行入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两种睡眠的训练方法》摘要:事,家长需要付出耐心。当宝宝从熟睡期转浅眠中不小心醒来时,家长不要感觉手忙脚乱,急着抱他、哄他睡觉,或是一直拍他打拍子,这一些动作,可能让宝宝精神更加亢奋,甚至会让宝宝养成「需要父母协助才睡觉」的坏习...
相关文章宝宝不爱睡午觉是什么原因宝宝自立:从睡眠开始
宝宝自立:从睡眠开始宝宝睡眠不足的辨别方法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