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教育不需要表扬

2013-12-11  | 德威 拉罕 亚伯 

  在中国倡导多年的鈥湽睦逃澲沼诒涞蒙钊肴诵闹保蒲Ъ胰捶⑾郑鹊谋硌锖凸睦⒚挥邢胂笾械哪敲春茫炊赡苡泻Α 心理学家卡罗鈥⒌峦朔⑾郑嘈赔溙焐橇龆ǔ晒︹澋娜嘶岬凸琅Φ闹匾浴U庑┤说穆呒牵何液艽厦鳎也恍枰κ导H绻帽鹑酥牢沂强颗Σ呕竦贸晒Φ模羌蛑本褪嵌晕业奶旄车奈耆琛 德威克曾用10年时间对400名5年级的小学生进行实验,发现被夸聪明的孩子更容易放弃、缺乏自信、不敢冒险。后来,她在重复实验时将每个社会经济阶层都纳入自己的实验,最后都发现了同样的结果,不论男女。连学龄前孩子也未能幸免于被表扬聪明后所带来的负面效应。

  研究归研究,实践归实践 吉尔鈥⒀遣笔桥υ妓箍ㄋ勾蛞晃3个孩子的母亲,她的观点很典型,在我告诉她德威克关于表扬的实验结果后,她断然表示她对没有长期跟踪的研究结果不感兴趣。亚伯拉罕相信表扬自己的孩子聪明很重要。她觉得自己的孩子成长得很好,所以这就证明了表扬在现实世界中很管用。亚伯拉罕对德威克的研究不以为然: 鈥溛也辉诤踝以趺此担约旱娜兆踊故堑米约汗b 而有些人即使接受了这一实验结果,在实践中还是遇到了问题。苏鈥⒛岬侣仁橇礁龊⒆拥穆杪瑁质且晃挥凶11年教龄的小学教师。去年,她任教于新泽西州帕拉姆斯镇的山脊牧场小学,教4年级。她从没听说过卡罗鈥⒌峦耍堑峦搜芯康闹髦蓟故窃谒难1还岢沽讼吕础

  尼德曼学会对学生说:鈥溛蚁不赌悴欢铣⑹缘木⒍b澦宰虐阉谋硌锞咛寤庋⒆泳湍苊魅返刂雷约喝绾文芄挥帽硌铩K级不岣嫠吆⒆逾溎愫苌贸なр潱涝恫换岫砸桓龊⒆铀邓簧贸なА 但这只发生在学校,尼德曼只有在作为教师时才会这么做。在家里,她还是积习难改。她8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倒也确实聪明。她会对他们说:鈥溎阏姘!你做到了!你好聪明!鈥澋蔽蚁蚰岬侣彩隽说峦说难芯亢螅岬侣嫡庑┭跹芯孔苁橇钊烁芯醪幌质怠b溛叶琳庑┠D舛曰暗牡谝环从κ牵衡樑叮萃校倭!鈥欌 改变鈥溔垅澮材芴岣叱杉 在纽约东哈莱姆区生命科学中学任教的教师就不存在这种疑虑,因为他们已经在高中生身上亲身实践了德威克的理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外国教育不需要表扬》摘要:子也未能幸免于被表扬聪明后所带来的负面效应。 研究归研究,实践归实践 吉尔•亚伯拉罕是纽约斯卡斯代尔镇一位3个孩子的母亲,她的观点很典型,在我告诉她德威克关于表扬的实验结果后,她断然表示她对没有长期...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外国人与中国人不要一味表扬孩子“很棒”
观点:国产奶粉比外国奶粉好表扬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