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制度关于日本幼儿教师

2013-12-16  | 幼儿 教师 幼儿教师 

  一、日本幼儿教师的职前培养制度

  1947年,日本公布《学校教育法》,将幼儿园正式纳入到学校教育的体系之中。幼儿园的保姆,被正式纳入到教师行列。1949年,为了提高和保障教师的素质,日本公布了《教育职员许可法》和《教育职员许可法施行规则》,规范了教师资格。

  根据以上关于教师的法律规定,日本的幼儿教师资格制度正式建立。于是,不论是国立、公立还是私立的幼儿园,取得鈥溣锥淌π砜芍も澇晌锥淌θ谓瘫夭豢缮俚奶跫

  目前,幼儿教师许可证主要包括专修许可证、一种许可证和二种许可证3种资格证书。取得幼儿教师许可证的途径主要有以下两种:1根据许可证的种类,达到规定的学历要求,并且在文部科学大臣认定的大学修完相应种类的许可证所要求的规定学分:2,参加都道府县举办的教育职员检定考试,并合格。

  二、日本幼儿教师的录用与选拔制度

  在日本,具备了幼儿教师许可证,只表明具备了成为幼儿教师的最基本条件。想真正成为一名幼儿教师还要通过录用和选拔考试。日本《教育公务员特例法》第11条规定:鈥湽⒀5男3ぜ敖淌Φ穆加煤蜕埃啃枰ü樠“吴櫟姆绞健b澮虼耍毡靖鞫嫉栏囟蓟峋傩锈溣锥淌蜓≌哐“慰际遭潱馐枪⒂锥淌Φ谋鼐贰V辽俳辛酱窝“慰际浴51次考试合格,才能获得参加第2次选拔考试的资格。通过第2次考试合格者即成为后备教师,县教育委员会根据用人单位的实际情况及候选者的通勤等综合情况,进行派遣。考试成绩的有效期限为1年,如果1年以内没被录用,需要重新参加下一次的录用选拔考试。由此可见,日本幼儿教师的录用采取了先试后选拔再派遣的模式。

  三、日本幼儿教师的在职研修制度

  (一)新任教师研修制度

  1988年《教育公务员特例法》的相关规定,设立了新任教师研修制度。新任教师的研修,主要是培养新任教师的实践能力,以及职业道德和使命感,同时也是为了开阔视野。新任教师的研修期限为一年,主要有园内研修和园外研修两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制度关于日本幼儿教师》摘要:保姆,被正式纳入到教师行列。1949年,为了提高和保障教师的素质,日本公布了《教育职员许可法》和《教育职员许可法施行规则》,规范了教师资格。 根据以上关于教师的法律规定,日本的幼儿教师资格制度正式建立。于...
相关文章日本幼儿教师的专业教育日本幼儿教师职前培养职后培训及启示2
日本幼儿教师职前培养职后培训及启示幼儿教师专业自我发展的基本策略。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