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月大的宝宝发展情况

2014-02-08  | 宝宝 时间 时间段 

  宝宝都有自己的成长过程,爸爸妈妈不需要过多的干涉,只需要在了解各时间段宝宝情况的基础之上,加以指导与帮助,才能更有助于宝宝们的成长,比如15个月大的宝宝,其实她们对外界已经具备了基本的认知能力,语言也有很大的发展,这个时候妈妈们就要多注意并来帮助她们。

  一、这个时间段的信息:能说多少话

  到15个月,差不多75%的宝宝有一定的词汇量,比如鈥溌杪桠澓外湴职肘澮约耙恍┟殊溓蜮澓外湽封潱比换褂欣从锥枷不兜囊恍┐视铮湶烩澩ǔJ亲钤缁崴档摹15个月大的孩子也能听从一些简单的指令,像鈥湴涯愕男痈意澔蛘呤氢湴咽榉畔骡潯K且材芾斫庖恍┐视锏囊馑枷疋湶烩潯⑩湽粹澓 鈥溈粹潯

  二、你能做什么

  你能做的最好办法之一就是你自己多说话,然后保持边听边说。即使你不理解她们所说的和所问的,当她们尝试和你交流时,你要和她们保持眼神交流,以及尽可能的对她们的观点表示赞同,对她们的问题作出回答,这样会促进她们一直去尝试。

  假如你的孩子花时间去学习说话,花大量时间读书,甚至看图画书然后指出一些熟悉的物体,这些都会帮助她们为以后的使用储备很多信息。如果她们说话很混乱,就要避免让她们再说。假如你的宝宝说鈥湽饭封澏皇氢溞」封潱蚴羌虻サ乃碘準堑模鞘且恢恍」封澏皇侵馗茨掣龅ゴ拾姹荆馐蹦憔鸵苊馊盟偎盗恕

  直到现在,除非是在睡觉之前,你的孩子可能还不能安静的坐着看书。但是15个月开始孩子就会对图画书感兴趣,不再是妈妈或者爸爸的简单词汇了。你也可能看到你的宝宝在用手拍书中的图画,或者是一些不同纹理的书,像经典的拍兔子是这个年龄段小孩最喜欢的。你的小孩未必要坐在你的一边去听一个故事,你也可以当她在地上玩的时候讲故事给她听。

  三、另外的一些发展:使用工具和想像的游戏

  12到13个月大的宝宝会用手指然后咀嚼勺子再用它去敲地板和锅。但是一个15个月大的宝宝对一些工具已经掌握了一定的使用方法,她们吃饭会用勺子来搅拌燕麦片。当她们看到扫帚时,会尝试用它来打扫地板。当你给孩子一把梳子的时候,她会尝试梳自己的头发,或娃娃和玩具动物的。其实理解对象怎样使用与宝宝使用单词和表达思想的能力有关。这个时间段的宝宝会开始提前思考东西如何工作,以及她的行为会有什么结果。

  通过一个熟悉的场景,像吃饭的时候,你可以鼓励你的孩子发挥她的想象力。让你的孩子成为厨师,给她一个塑料混合碗,一个手动打蛋器,勺子以及过滤器。当她完成了为你烹饪好吃东西的时候,再让她帮你设置一个假的时间表,这样你们就能一起享受一顿假的美餐。

  一旦孩子开始使用语言,那么她们也会去假装。大多数15个月宝宝的想象力活动都围绕着她自己的行为。她会拿起勺子然后假装在吃,或者她会头靠着你的腿,假装睡着。她用符号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但在这一阶段,鈥溂僮扳澝芮蟹从沉怂钦媸档男形T诮酉吕吹氖奔淅铮慊嶙⒁獾侥愕暮⒆釉谒伎纪饷嫦质捣矫妫芰ν环擅徒1热缢嵩谀忝媲澳闷鸸髯雍筒ǎ嫡馐且患茉谠撇闵戏尚械姆苫蛘呒僮耙恍┧皇堑慕巧缦涝薄

  一般直到两岁生日,孩子才能假装其他人,其实在她两岁之前,你仍然可以尝试角色扮演。例如,你假装是一只狗,你的孩子假装是一只猫,你的狗叫声,她的猫叫声,然后你们很开心的笑了。更有趣的可能是她假装是一个很大的狗,你假装是一只小猫。孩子们从这种角色逆转中会获得很大的满足和自信,对成人来说他们只是扮演了一个小角色也没什么用处,而对孩子们来说却得到了一个很大的变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5个月大的宝宝发展情况》摘要:宝宝,其实她们对外界已经具备了基本的认知能力,语言也有很大的发展,这个时候妈妈们就要多注意并来帮助她们。 一、这个时间段的信息:能说多少话 到15个月,差不多75%的宝宝有一定的词汇量,比如妈妈和爸爸以及一...
相关文章8个月的宝宝听英文歌对宝宝学双语有帮助吗语言交流(1个月左右)
发展4个月宝宝的感知能力幼儿园幼儿发展情况报告制度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