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缺氧的问题应该怎样预防与解决

2014-03-12  | 中晚 孕期 缺氧 

  很多孕妈妈都遇到过孕期缺氧的问题,缺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对宝宝有什么危害,应该怎样预防与解决呢?

  妊娠期补氧不仅可以提高孕妈妈的动脉血氧含量,利于改善孕妈妈肌体肌能状态,更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研究表明,妊娠期补氧孕妈妈所生宝宝的智力和体能都比较高哦!

  孕期缺氧马虎不得,准妈咪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哦!注意放松心情,保持身心愉快,这样才能生出健康可爱的宝宝哦!

  孕期缺氧的危害:

  1、孕早期:怀孕早期是胎儿各器官发育形成的重要时期,如果孕妈妈发生缺氧就会影响受精卵细胞的分裂,进而导致胎儿畸形或是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

  2、孕中晚期:在怀孕中晚期,如果孕妈妈长期处于缺氧状态就可能会使得胎儿在宫内发育迟缓,脑细胞数目明显减少,严重的话甚至会导致胎死宫内或新生儿患上缺血缺氧性脑病等。

  孕期缺氧的主要原因:

  1、环境:城市空气污染严重,有害物质含量大,导致空气供氧不足。同时快速的生活、工作节奏,脑力、体力消耗大,大量时间都在空调电器环境下,更使身体长期处于缺氧状态。

  因此准妈咪们应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环境要保持通风透气,多注意休息。

  2、生理:孕妈妈对氧气的需求远远大于普通人,这是因为妊娠期内血容量和新陈代谢的增加,会导致孕妈咪心脏负荷过重,常表现为心慌、气短、胸闷等缺氧症状。此外胎儿对氧的需求也会随着妊娠的进展变得越来越大。妊娠晚期胎盘老化,胎盘的通透性逐渐下降,胎儿的缺氧状况加剧,同时孕期过量食用高能量的食物,更容易加大对氧的消耗。

  准妈咪可以在家里备好氧气瓶,便携式的即可,坚持吸氧。另外注意不要过度饮食,注意饮食营养均衡。

  3、病理:孕妈咪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对孕期供氧也有很大的影响,如贫血、高危妊娠、妊娠期综合症、多胎妊娠、胎儿过大等也会导致缺氧。

  准妈咪记得定期到医院检查哦,你的健康与宝宝的健康可是息息相关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缺氧的问题应该怎样预防与解决》摘要:,对宝宝有什么危害,应该怎样预防与解决呢? 妊娠期补氧不仅可以提高孕妈妈的动脉血氧含量,利于改善孕妈妈肌体肌能状态,更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研究表明,妊娠期补氧孕妈妈所生宝宝的智力和体能都比较高哦! 孕...
相关文章从容应对分娩时胎儿宫内窘迫新生儿肺炎的预防措施
预防肥胖从妈妈孕期做起妈妈应该预防难产办法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