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四年级上册)

四年级上册课内阅读及答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2014-06-11  | 周恩来 有志者 上册 

  从租界回来以后,同学们常常看到周恩来一个人在沉思,谁也不清楚他究竟在想什么。 直到在一次修身课上,听了周恩来的发言才解开了这个谜。

  那天上修身课,魏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鈥溓胛手钌裁炊潦椋库 同学们踊跃回答魏校长的问题。

  有的说:(答案)有的说:(答案);也有的说(答案)鈥︹ 周恩来一直静静地坐在那里,没有抢着发言。魏校长注意到了,打手势让大家静下来,点名让他回答。周恩来站了起来,清晰而坚定的回答道:(答案)。

  1、按照课文内容填空。

  2、第一段在全文中的作用:(答案

  3、你怎样理解选文最后一句话的意思?由此可见周恩来是怎样的一个人? 答:周恩来把个人的学习与民族振兴的大业联系起来,可以看出他少年时代已立下大志,是一个有志向、有抱负的爱国少年。

  4、《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篇课文写的是周恩来(答案)时代的一件事,它深刻体会到(答案)的含义,它意思到(答案)必须(答案)的重要意义。

  5、在鈥溣兄菊叩毙е苌澱饩浠爸校溣兄菊哜澋囊馑际牵答案),鈥溞р澥牵答案)的意思,鈥溨苌澲傅氖牵答案),这句话的意思是(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年级上册课内阅读及答案:“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摘要:们踊跃回答魏校长的问题。 有的说:有的说:;也有的说…… 周恩来一直静静地坐在那里,没有抢着发言。魏校长注意到了,打手势让大家静下来,点名让他回答。周恩来站了起来,清晰而坚定的回答道:。 1、...
相关文章人教:《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教学设计二鄂教:《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教学设计
从小立壮志,长大为祖国人教:25《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小学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题
人教新课标版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四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开天辟地》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试卷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第二、三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维生素C的故事》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奇妙的国际互联网》同步
苏教版语文四年级上册《天安门广场》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