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闰土

(六年级上册)

六上课内阅读及答案:《少年闰土》

2014-07-07  | 闰土 鲁迅 少年 

  1、《少年闰土》一课通过鈥溛意澋幕匾洌袒艘桓答案答案答案答案的农村少年形象。

  2、文中回忆闰土讲述的四件事,写得最详细的是答案,表现了闰土的答案;其次是答案,表现了闰土的答案答案;写得较简略的答案,表现了闰土的答案

  3、《少年闰土》节选自鲁迅1921年写的短篇小说(《答案》 ),鲁迅原名(答案)( 答案)人。毛泽东对他的评价:中国近现代最伟大的(答案)、(答案 )和(答案),鲁迅的精神被称为中华(鈥答案鈥潱K淖髌罚盒∷导答案散文诗集答案散文集答案杂文集《答案

  4、归纳课文有关内容,然后填空。 从闰土给鈥溛意澖玻答案)、(答案)、(答案)、(答案)等几件事,可以看看闰土是一个(答案)少年。

  (片断一)

  (答案)的天空中挂着一轮(答案)的圆月,下面是海边的沙地,都种(答案)的(答案)的西瓜。其间有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项带银圈,手捏一柄钢叉,向一匹猹尽力地刺去。那猹却将身一扭,反从他的胯下逃走了。

  1、按课文内容填空。

  2、这段话是从自然环境描写和人物外貌描写相结合。其中写自然环境是按(答案)的顺序,写了答案四种景物,答案三种颜色。这样写生动形象,具体真实,使人身临其境。

  3、请找出一句描写人物外貌的句子划上鈥 鈥潯

  4、答案)和(答案)这两个词写出了闰土勇敢机智的形象。 (答案)和(答案)这两个词写出了猹灵活狡猾的特性。 如果用一个成语去形容他们之间的较量,这个成语是答案

  (片断二)

  我于是日日盼望新年,新年到,闰土也就到了。好容易到了年末,有一日,母亲告诉我,闰土来了,我便(bi脿n pi谩n)飞跑地去看。他正在厨房里,紫色的圆脸,头戴一顶小毡帽,颈上套一个明晃晃的银项圈,这可见他的父亲十分爱他,怕他死去,所以在神佛(f煤 f茂)面前许下心愿,用圈(ju脿n quān)子将他套住了。他见人很怕羞,只是不怕我,没有旁人的时候便(bi脿n pi谩n)和我说话,于是不到半日,我们便(bi脿n pi谩n)熟识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上课内阅读及答案:“少年闰土”》摘要: 的天空中挂着一轮的圆月,下面是海边的沙地,都种的的西瓜。其间有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项带银圈,手捏一柄钢叉,向一匹猹尽力地刺去。那猹却将身一扭,反从他的胯下逃走了。 1、按课文内容填空。 2、这段话是从自...
相关文章《少年闰土》第一课时开放课堂 研读感悟
人教:《少年闰土》教学设计二人教:少年闰土教学设计四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