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k h

(一年级上册)

语文第一册汉语拼音:《g k h》教学反思

2014-07-24  | 汉语 拼音 一环 

  为了让自己的课堂能吸引孩子们,我每天都会在网上搜索同课异构教学设计,有时还不惜花大量时间观看视频教学。

  可是,课堂上,任凭我声嘶力竭地讲授着,孩子们依然是如同一盘散沙。课后,细细思量这节课失败的原因,事后再学《新课标》,融会贯通,受益匪浅。

  1、教学目标的确定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学目标的制定是非常关键的一环。因为教学目标在教学活动中处于核心位置,它决定着教学策略、教学行为,不仅是教学出发点而且还是教学归属,同时还是教学评价的依据。当你确定教学目标的时候,首先要确定你要追求什么样是教学结果,希望学生获得怎样的知识、能力和态度。

  2、细节决定成败

  《阳光课堂》上的K,把第二笔左斜右斜分解成了2个笔画,而在学生做作业之前,我并没有发现,也就没有及时纠正,结果孩子们在书写K时,本来是2个笔画,很多学生照着示例写成了3个笔画。这个小细节我没有注意,导致很多学生对我的讲解都有质疑,这都是我的疏忽,以后在布置作业之前一定自己先做一遍,可以发现问题,同时可以选择更适合学生进度的题型!

  3、预设促进生成

  课堂生成的主体是学生,生成的课堂是要让学生去获得深刻的感受,不同的学生必须通过各自的主体活动,对已有的经验的筛选、对新知识的理解,才能使自己的经验不断更新,使新经验生成。因而在今后备课时要考虑不同的学生会有哪些不同的思考,可能会出现哪些解决的方法。我想这节课的败因,一是有部分学生在幼儿园已经对g k h会了,课堂上重复机械的学习是吸引不了他们;对拼音基础不好的学生,可能是教学设计没有趣味性,所以也导致他们也不想听。由于每位学生的学习起点有高有低,而学生的课堂生成极其重要的学习资源,这些资源如何生成呢?这就需要教师的教学机智。因此预设时要有一定空间,只有这样,才会使预设脱去僵硬的外衣而显露出生机,才会使教师的教学既有胸有成竹的从容,又不乏灵活机智的创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第一册汉语拼音:“g k h”教学反思》摘要:学归属,同时还是教学评价的依据。当你确定教学目标的时候,首先要确定你要追求什么样是教学结果,希望学生获得怎样的知识、能力和态度。 2、细节决定成败 《阳光课堂》上的K,把第二笔左斜右斜分解成了2个笔画,而...
相关文章人教:《b p m f》汉语拼音
二年级试卷:第四单元测试拼音贝贝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