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寺的来历

2014-08-14  | 伊斯 仙鹤 怀仁 

  仙鹤寺建在扬州南门街,背依汶河,是一处风格独特的寺院,以仙鹤起名,又称礼拜寺。

  伊斯兰教兴起于7世纪初,由穆罕默德创建。南宋德佑元年(公元1275年),其第16世裔孙阿拉伯人普哈丁把教义带到了中国,南宋王朝此时是最兴盛之际,各教兼容。普哈丁募款修建了仙鹤寺,此寺与广州怀仁寺、泉州麒麟寺、杭州凤凰寺同为东南沿海4大伊斯兰教名寺。

  在中国修一座伊斯兰教的寺院,普哈丁确实费了一番脑筋。他把伊斯兰建筑和中国古代建筑相融合。其寺外形按照仙鹤的体型来设计,鹤头是寺的门厅,翘角牌楼,犹如鹤首昂起;大门对面原有照壁墙为“鹤嘴”;鹤颈以寺门到大殿,一条通道狭窄而弯曲的通道来表示;鹤身是礼拜殿;鹤翅是大殿南北两侧有飞檐起翘的半亭,如同鹤翼;鹤眼则是左右两口水井;两侧柏树又代表鹤腿。殿后原临河,遍植竹篁,形如鹤尾。大殿前,左右两侧各有水井一眼视为鹤目。从头到脚一应俱全。

  700多年过去,虽有些建筑已不存,但整体仍旧完好。不仅形似,而且实用。整体布局上主次分明,协调对称,不失伊斯兰教的特点,构思的精巧与别致让人叹为观止。此寺经明代洪武二年(1380)重建、嘉靖二年(1523)商人马道同、主持哈铭重修,清代至今亦有修建。伊斯兰教节日,仙鹤寺即盛会空前,中外教徒汇聚寺院,是连接扬州与阿拉伯友好往来的名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仙鹤寺的来历》摘要:鹤眼则是左右两口水井;两侧柏树又代表鹤腿。殿后原临河,遍植竹篁,形如鹤尾。大殿前,左右两侧各有水井一眼视为鹤目。从头到脚一应俱全。 700多年过去,虽有些建筑已不存,但整体仍旧完好。不仅形似,而且实用。...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狐狸和仙鹤狐狸和仙鹤
大班语言:狐狸和仙鹤仙鹤生蛋
狐狸和兔子
五个小故事隐藏的人生大寓意
鸭妈妈找蛋
三只小羊智斗大灰狼
大灰狼来敲门
小羊和灰狼
智多星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智斗大灰狼
小熊的尾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