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眼睛

(五年级上册)

西师版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美丽的眼睛》教学反思

2014-09-01  | 浮上 巴金 西师 

  《美丽的眼睛》这篇课文讲述了一个如童话般美丽的故事。鈥溛意澝跋障滤鼍仿巍T谏<钡氖笨蹋铱吹搅艘凰劬︹斺敽k嗟难劬Α:k嘀宋帧⒓逵挛男形钊烁卸

  于是在教学中,我特别注意地就是对孩子的人文性教育,让孩子们在感动中知道人生就是让生命在奉献中永恒。

  一、为生命感动

  生命需要感动,感动在心中成为一种永久的生命动力,慢慢地品尝,滋养我们的生命。

  《美丽的眼睛》更是如童话般美丽,让我们感动。

  海豚那双美丽的眼睛让作者有了生的希望,它那精心的照料,不得不让我们感动。来一起再次感受这个段落:

  鈥溗帽橱⒍プ盼业囊肝眩梦遗吭谒谋成稀N衣幕断驳厍岣ё潘币哺械剿诎哺摇K腋∩纤妫业奈赋榻钪鸾ハЯ耍械郊惹崴捎职踩8〉剿婧螅匙盼壹绦蜗虬侗摺5彼盐乙角程玻铱嫉P乃岣榍场S谑牵医馔啤K匆窃谀抢锊欢蚁胨窃谌范ㄎ沂欠衿桨参奘隆b

  每每读到这段话,我就会在无形中感受到:海豚那母性似的的关怀。一次次被感动着。

  二、让奉献永恒

  鈥溛宜妓鳎易非螅抑沼诿靼咨囊庖逶谟诜钕锥辉谟谙硎茆潯U馐前徒鹨簧∈氐男盘酢R馑际牵喝松募壑挡辉谟谙硎芏谟诜钕祝谟诓欢系厥头抛约旱哪芰浚毕鬃约旱木Γ迪肿约喝松壑怠 鈥溕谟诜钕住b澱飧俏颐墙逃睦砟睢

  《美丽的眼睛》一文中,海豚不仅救助我,还陪我一起玩耍,让我精神放松。离别时,那深情的眼睛仿佛又在表达着恋恋不舍之意。此时无声胜有声。海豚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难道不也是一种奉献吗?

  生命不能没有感动。感动,是人性善良的底色,是社会美德存在的土壤。只要珍爱生命,感动无处不在。奉献便是生命的价值,奉献便是生命的永恒。

  为生命感动,让奉献永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西师版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美丽的眼睛”教学反思》摘要:。海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行为令人感动。 于是在教学中,我特别注意地就是对孩子的人文性教育,让孩子们在感动中知道人生就是让生命在奉献中永恒。 一、为生命感动 生命需要感动,感动在心中成为一种永久的生命动...
相关文章反思在语文教学中的应用优化识字方法,提高教学效率
"反思探究型"语文教学模式的思考与实践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珍珠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落花生》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钓鱼的启示》教学设计
鄂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我的写作梦》教案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鲸》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假如没有灰尘》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新型玻璃》教学设计
新课标语文五年级上册《松鼠》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