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美丽的大兴安岭》阅读试题与答案

2014-09-05  | 安岭 大兴 大兴安岭 

  大兴安岭林区像美丽的花园一样。

  春天,繁茂的李子树开满了白色的花,小巧的白翅鸟在树上快乐的歌唱,凶猛的山鹰在天空盘旋,啄木鸟啄木的声音不断从林子里传出来。森林里的小野兽偷偷跑到洞外来了,它们在宽广的草地上打闹着玩。山上积雪被春风吹化了。水从小河往大河里流,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了。

  夏天,草地上盛开着一片片不知道名字的花儿,红的,白的,紫的,粉红的。什么颜色的都有,多么好看的大花坛啊!山谷里断断续续地传出一阵阵汽笛的吼声,火车满载着木材,源源不断地送往祖国各地。

  秋天,森林里各种各样的野果都成熟了,“都斯”是一种像小葡萄似的野果,吃起来酸甜可口,也可以用它来酿酒;“刺里梅”的叶子用开水沏一沏就是很好的茶;榛子长满了山腰,它的果实炒熟了又香又脆。在这里木耳、蘑菇到处都有,人参等珍贵药材也可以采到。

  冬天,凛冽寒风猛烈地吹着,森林区大雪纷纷,千万棵树都披上了耀眼的银装,一派北国风光。

  大兴安岭林区,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也是一座取之不尽的宝库。

  1.从短文中找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写在括号里。

  茂盛(答案 )    宽阔(答案

  2.写出短文的中心句。

  答: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美丽的大兴安岭”阅读试题与答案》摘要:的野果都成熟了,都斯是一种像小葡萄似的野果,吃起来酸甜可口,也可以用它来酿酒;刺里梅的叶子用开水沏一沏就是很好的茶;榛子长满了山腰,它的果实炒熟了又香又脆。在这里木耳、蘑菇到处都有,人参等珍贵药材也可...
相关文章贡井区龙潭小学2007级语文十一册第一单元检贡井区龙潭小学2007级语文十一册第一单元检
浙教:《林海》教学设计人教大纲:《林海》教学设计
苏教版六年级上册《爱之链》阅读理解与答案
《生命的囚笼》阅读题及答案
《微笑的魅力》阅读题及答案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水仙》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顾炎武手不释卷》
语文A版二年级上册《愚公移山》阅读理解与答案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齐东野语》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周璕画龙》
教科版语文六年级上册课内阅读理解《乡愁》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与“天鹅”同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