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题

(六年级下册)

小升初数学应用题专项复习题(4)

2014-09-10  | 小升 开甲 复习 

  [例1]一件工程,甲队独做12天完成任务,乙队独做15天完成任务,甲队单独完成了 ,剩下的由甲、乙合做,还要几天完成任务?

  [例2]一项工程,甲队独做需要20天,乙队独需要30天,现在两队合做若干天后,余下的乙队10天做完。甲、乙两队合做了多少天完成?

  [例3]一件工作,甲独做6天完成,乙队独做8天完成。现由丙队做了全部工程的 ,余下的由甲、乙两队合做,还要几天才能完成任务?

  [例4]一个水池有甲、乙、丙三根水管。单开甲管6小时可以把空池注满,单开乙管4小时可以把空池注满,单开丙管12小时可把满池水放完。三管齐开,几小时把空池注满?

  对应练习

  一、填空题

  1、一项工程,甲乙合做4天可以完成,甲队独做8天完成,乙队独做( )天完成。

  2、一项工程,甲队独做10天可以完成,乙队独做20天完成,甲乙合做( )天完成。

  3、一项工程,甲乙合做6天可以完成,甲队独做15天完成。甲乙合做( )天,余下的由乙队5天完成。

  4、从甲站到乙站,客车5小时到达,货车6小时到达,客车的速度比货车的速度快( )%。

  5、加工一批零件,甲独做 小时完,乙独做 小时完,两人合做( )小时完成。

  6、一项工程,甲独做6天完成,乙独做12天完成。

  (1)甲、乙合做一天完成全部工程的( );

  (2)甲乙合做( )天完成;

  (3)甲、乙合做3天完成全部工程的( );

  (4)甲的工作效率与乙的工作效率的比是( )。

  二、解答下列各题

  1、一堆物品,甲车需 小时运完,乙车需要 小时运完,如果两车合运几小时运完?

  2、一件工作,甲独做要6天,乙的工效是甲的2倍。两人同时合做,几天能完成?

  3、一件工作,甲独做15天完成,乙独做18天完成,甲先做5天,余下的由乙独做,还需要多少天?

  4、做一批零件,甲独做要10小时,乙在相同的时间里,只能做这批零件的 ,乙独做这批件要几小时?

  5一件工作,甲队单独做12天完成,乙队单独做15天完成,甲队单独完成了 ,剩下的由甲、乙合做,还要用多少天完成任务?

  6、修一段30千米的公路。甲队独做10天完成,乙队独做15天完成,两队合做几天可以完成?

  7、有一项工程,甲队独做要8天完成,乙队独做要12天完成。甲乙合作这项工程的 ,要多少天?

  8、给游泳池蓄水时,单开甲管10小时蓄满,单开乙管8小时蓄满。如果甲乙两管同时开放,几小时可以蓄满水池?

  9、打一份稿件5400字,甲单独打3小时完成全部的 ,乙单独打2小时完成全部的 ,甲乙二人合打一小时,甲比乙多打多少字?

  10、一件工作,甲独做要30天完成,乙独做所需的时间是甲所需时间的 ,如果两人合干,要多少天完成全工程的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数学应用题专项复习题(4)》摘要:工程,甲队独做10天可以完成,乙队独做20天完成,甲乙合做 天完成。 3、一项工程,甲乙合做6天可以完成,甲队独做15天完成。甲乙合做 天,余下的由乙队5天完成。 4、从甲站到乙站,客车5小时到达,货车6小时到达,客...
相关文章连除应用题相遇问题(二)
列方程解应用题(二)连减应用题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