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形的面积

(五年级上册)

梯形的面积计算测试题及答案

2014-09-15  | 四边形 梯形 平行 

  一、填空

  1、在梯形中,互相平行的一组对边叫做梯形的(答案),根据图形的位置,一般在上面的叫(答案),在下面的叫(答案)。不平行的一组对边叫做(答案)。

  2、 两个完全相同的梯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这个平行四边形的高等于梯形的(答案),底等于一个梯形的(答案)加(答案)的和。一个梯形的面积等于这个平行四边形面积的(答案),所以计算梯形面积的字母公式是(答案)。

  3、只有一组对边(答案)的四边形叫梯形。

  4、梯形有(答案)条高。

  5、 已知梯形的上底是1.8米,是下底的2倍,高是0.5米,梯形的面积是(答案)平方米。

  6、 一座河坝的横截面是梯形,坝顶宽7.5米,坝底宽25米,坝高8米,河坝的横截面面积是(答案)平方米。

  7、 一个梯形的上底扩大2倍,下底也扩大2倍,它的面积就扩大(答案)倍。

  二、判一判

  1、两个面积相等的梯形一定能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答案

  2、梯形的面积等于平行四边形面积的一半。(答案

  3、两个完全相同的直角三角形只可以拼成一个长方形。(答案

  4、一个梯形的上底与下底的和是40厘米,高是5厘米,这个梯形的面积是200平方厘米。(答案

  5、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等于三角形面积的2倍。(答案

  6、两个梯形一定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答案

  7、平行四边形的高8厘米,高是底的2倍,它的面积是24平方厘米。(答案

  三、选一选

  1、两个完全一样的梯形可以拼成一个(答案)。

  A. 长方形   B. 平行四边形   C. 梯形

  2、小玲想算一个上底是a、下底是b、高是3厘米的梯形面积,他应该使用哪一个公式?(答案

  A. S=ab   B. S=3(a+b)÷2   C. S=3a÷2

  3、梯形的面积一定,上底、下底和高(答案

  A、成正比例

  B、成反比例

  C、不成比例

  四、应用题

  1、一块梯形苗圃,上底是26米,下底是34米,高是18米。如果全部用来种枫树苗,那么种枫树苗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梯形的面积计算测试题及答案》摘要:40厘米,高是5厘米,这个梯形的面积是200平方厘米。 5、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等于三角形面积的2倍。 6、两个梯形一定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7、平行四边形的高8厘米,高是底的2倍,它的面积是24平方厘米。 三、选一...
相关文章梯形面积的计算小学数学第九册第二单元试卷(二)(A)
第五单元测试题[二]组合图形面积的计算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3
苏教版五上《解决问题的策略》课堂作业纸
新课标五年级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新课标五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五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除法》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上《不规则图形的面积》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上册《摸球游戏》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