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末综合试卷

2011-06-10  | 比一比 小东 宝玉 

  【语基部分】

  一、看拼音写词语。6分

  wū yán   zhān yǎnɡ  qí miào   cǎo cài   yú sāi   sāi biān

  (    ) (     ) (   ) (    ) (   ) (      )

  二、选择下面带点字的正确读音,画上横线。6分

  开辟(bì pì)     干涸(kū hé)     倚靠(yī yǐ)

  报偿(shǎnɡ chánɡ)   眼睑(lián jiǎn)    低头折节(zhé shé)

  三、比一比,组词语。4分

  跳(     )恨(    )销(     )透(    )

  挑(     )很(    )消(     )诱(    )

  四、把下面的词语补充完整。8分

  ( )(  )有味 ( )饥( )渴 (  )声( )语 (  )魂(  )魄

  小心( )( ) 前( )后( )同( )敌(  ) (  )台( )阁

  五、选词填空。6分

  虽然 ……但是…… 宁可……也……   即使……也……

  既然……就……   因为……所以……   不但……而且……

  1.老人( )自己受苦,(   )要为灾区的孩子解决困难。

  2.班长马宝玉(   )牺牲了,(    )他的光辉形象永远活在人民心中。

  3.(   )小东坚持天天写日记,(   )作文水平大大提高了。

  4.你们(     )懂得了这个道理, (    )应该自觉去做。

  5.(    )数学题再难,他( )不会退缩。

  6.我(    )会用电脑画画打游戏,( )还会用电脑上网聊天。

  六、按要求写句子。8分

  1、我是母亲。我应该及早教会他看病。(把两句话用关联词语合并成一句话)

  2、我们祖国的地下蕴藏着丰富的煤和石油。(缩句)

  3、这清白的梅花,是玷污得的吗?(改为陈述句)

  4.每年的春节,我都穿上了新衣服和帽子去给姥姥拜年。(修改病句)

  七、判定下面句子的说法,对的在括号里打“√”,错的打“×”。4分

  1、“不少人都说象是很大的动物。其实还有比象大得多的动物,那就是鲸。”这是运用了举例子的说明方法。(   )

  2、《泊船瓜洲》的作者是唐代诗人王安石。(  )

  3、传说盘古创造了文字。(   )

  4、父亲坚持要“我”把钓到的鲈鱼放回湖中,是因为父亲觉得“我”还会钓到别的鱼。(  )

  八、把下列句子补充完整。4分

  1、非淡泊无以明志,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爱亲者,不敢恶于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末综合试卷》摘要:;也…… 即使……也…… 既然……就…… 因为……所以…… 不但……而且…… 1.老人 自己受苦...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
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一年级2001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