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宝的十三种烦恼

2014-09-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品行 中国 自已 

中国宝宝的十三种烦恼

  1、家庭不和

  大人之间的争吵常常会给孩子的心理带来无以比拟的伤害,但由于自已的岁数还小,无法左右成人之间的吵架而感自己无能为力,有时则只好悄悄的躲在一个小角落里暗自哭泣。和谐美满的家庭氛围对于孩子的成长,就像阳光和水分。父母的关系和睦,就会让孩子的身心健康地成长,若家庭争吵不断就会给孩子的心理留下终生的心理阴影。构建温馨互爱的家庭环境,是父母对孩子应尽的责任。

  2、父母品行

  父母的言行举止深深地影响着孩子的品行,若父母在生活中的微小事情也能为孩子做出一个榜样,那么孩子的品行毋庸置疑也会是一个有品德有修养的好孩子。

  3、父母不与孩子玩

  幼小的孩子都喜欢和家人在一起做游戏,然而,对于孩子来说,这样的机会却不多。因为大人有他们的工作,无法有更多的时间来陪孩子娱乐。父母若是时常陪孩子,多和孩子在一起玩耍,看着孩子一天天地成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等孩子进入了青春期或是成年后,这样的机会就会更少了,所以爸爸妈妈们还是趁宝宝的童年多多陪伴吧。

  4、不容自辨

  孩子做错了事,父母却没有给孩子上诉的机会,如果执意地为自已辩解,就会让父母视为顶嘴,还会给自已带来惩罚。这是由于中国自古以来教育方式的弊端,若孩子在长期的这样教育下,已经习惯了适应不公呢,若孩子除了寻求许可就再也没有什么自己的主意民,那么让孩子怎样面对他们的未来呢?培养一个理性并敢于发表自已意见的孩子对于孩子的一生都有着很有益的用处。

  5、父母的不良嗜好与习惯

  父母的不良嗜好与习惯会给孩子带来很多烦恼,若父母的性格不良,那么孩子就会跟着遭殃。所以父母还是改掉那些不良的嗜好或习惯吧,不管那个习惯持续了多久,还是改正吧,为了你的孩子。

  6、父母包办

  现在有好多的父母都喜欢为自已的孩子做主,无论是吃穿用度,作息安排,还是交友兴趣都无法听从自已的意愿,而家长的解释却永远都是爸爸妈妈这是为你好。父母包办孩子的一切要么是父母放心不下,要么是认为自已的想法才是正确的,其实,孩子再小,也是一个有自主意识的人,他们的兴趣和感受也是需要家长尊重的,应该给孩子自己做主的机会,让孩子发展自已的个性,才不至于孩子在成年后毫无主见。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国宝宝的十三种烦恼》摘要:母若是时常陪孩子,多和孩子在一起玩耍,看着孩子一天天地成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等孩子进入了青春期或是成年后,这样的机会就会更少了,所以爸爸妈妈们还是趁宝宝的童年多多陪伴吧。 4、不容自辨 孩子做错了事...
相关文章摸透宝宝心 享受快乐穿衣轻松扫除睡眠5大烦恼
小小少年(英俊少年插曲)从肥胖到网瘾的烦恼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