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的逆反心理主要表现在哪几个方面

2014-09-1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赛乐 | 逆反 青少 心理 

      一些孩子进入了青春期后就会产生叛逆的心理,都会发生一些异常的表现,那么孩子的叛逆心理主要表现在哪几个方面呢?这里专家为你做了具体分析。

  1、对父母的反抗

  青少年逆反心理的主要表现为不整理自己的房间、喜欢乱扔衣物、非常懒惰做事也是拖拉、回家不按时完成作业等,比较严重的表现还有为逃学、或是夜不归宿、和父母顶嘴、还有的离家出走等。

  2、似病非病

  逆反期的孩子可能还经常说头痛或是头昏以及呼吸困难等,这种病情呈慢性化或反复的发作,奇怪的是但做医学检查却没发现什么问题,即使是吃药后也是无好转的迹象。

  3、厌学

  有逆反症状的孩子一到学校、进教室里就会感觉头晕、恶心或是腹痛、肢体无力等,其症状有些类似于重感冒的症状,不过当孩子离开这个特定的环境后就会一切都正常了。

  4、无端生厌

  经常会感觉心烦意乱,而且郁郁寡欢,静不下心来,不能安心学习,要求父母为自己转学或是调换班级。等到了新的环境后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什么改变。

  专家提醒家长们:孩子的逆反时期是不可忽视的,要引起特别重视。这个时期的孩子是是非不分的很容易误入歧途,如果家长不正确的引导和关爱,就会走向不正之路。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咨询心理医生,以药物和心理结合治疗,帮助孩子早日度过这个难关。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青少年的逆反心理主要表现在哪几个方面》摘要:常了。 4、无端生厌 经常会感觉心烦意乱,而且郁郁寡欢,静不下心来,不能安心学习,要求父母为自己转学或是调换班级。等到了新的环境后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什么改变。 专家提醒家长们:孩子的逆反时期是不可忽视的,...
相关文章逆反心理的双面性孩子“逆反期”的危害
逆反心理的正效应幼儿产生逆反心理的原因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