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正确的爱孩子 而非溺爱

2014-09-1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三叶草 | 能行 父母 孩子 

父母如何正确的爱孩子 而非溺爱

  一、家庭教育要做到爱中有教,教中有爱

  所有的父母都是深爱着自已的孩子,但是有的父母却对孩子爱得过度,过度的爱会出现娇纵、溺爱,这些都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所以父母当面对孩子做错事后不要听之任之,要做到认真处理。同时还必须向孩子严厉地指出,这件事情哪里做错了,应该怎么做,并要要根据此事件的严重情节来给予孩子一定的惩罚,让孩子明白做错事之后给自己带来的后果,从而便会牢牢地记住教训。

  二、父母要理智施爱

  在万般宠爱下长大的孩子,步入社会后性格上通常会表现得很脆弱,一旦遇到了挫折不如意便会显得惊慌失措,还会长时间陷入了这种上不良情绪所带来的困惑而无法自拔,像个瓷娃娃一样,一碰就碎。因此,请各位父母为了孩子在未来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足,要培养孩子独立自主能力发展,以适应将来的社会,尊重孩子的“自我”,无论孩子遇到了什么困难,父母都不要先替孩子做出决定,而是让孩子自已思考应该怎么做,多留给孩子一些可以自已做决定和承担责任的机会。要相信你的孩子能行,给孩子一个自我锻炼的机会、一个可以任由孩子独立发展的空间。长此以往下去,孩子就会学会遇事如何思考,从而加强了自我意识和独立的生活能力。若不然,孩子遇事就会依赖父母,成年后会变得没有主见,缺乏独立性。

  总之,父母要给孩子多留出一些独立的空间,让孩子自已独立思考,多一些时间,让孩子自已去安排,给孩子一些问题,让他们自已去寻找答案,给他一个困难,让孩子自已去解决,给孩子一个权利,让他自已去做出选择。对于孩子来说,真正的爱,父母应在精神的给予要多于物质上的爱,这样的爱才能让孩子在清贫中,保持独立、自尊、谦逊的品性。所以父母地教育孩子时,应该把握好尺度,做到严厉与爱护相结合。只有合理的爱才能教育好孩子,才是切实地孩子负责 ,对孩子的未来负责。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如何正确的爱孩子 而非溺爱》摘要:理智施爱 在万般宠爱下长大的孩子,步入社会后性格上通常会表现得很脆弱,一旦遇到了挫折不如意便会显得惊慌失措,还会长时间陷入了这种上不良情绪所带来的困惑而无法自拔,像个瓷娃娃一样,一碰就碎。因此,请各位...
相关文章以孩子为中心时不要溺爱男孩一定不可以溺爱
溺爱剥夺了幼儿的发展如何走出对孩子溺爱?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