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科学《自制降落伞》教案与反思

2014-11-10 作者:kakatu | 降落 降落伞 幼儿 

  科学意图:

  日常生活中孩子们对降落伞已有一定的认识,来源主要是通过电视、电影、图书画报等方面。孩子们的认知程度不一,比较肤浅。于是开展来此次活动《制作降落伞》,使孩子们对降落伞的认识由浅入深,激发孩子对知识的渴望,通过亲自动手制作,增强动手能力,获得了成功的喜悦。

幼儿园科学《自制降落伞》教案与反思

  材料准备:

  沙包、小手绢(大小不同)、细绳。

  制作方法:

  用细绳系住小手绢的四角,然后把绳子的另一端绑在沙包上。

  实验操作:

  (1)让小班幼儿自由往上抛降落伞观察降落伞下降的样子,体验游戏快乐。

  (2)让中大班幼儿不仅可以往上抛着玩,翅以试着接住降落伞。

  (3)教师选择一处安全的高处时往下抛大小不同的降落伞,让幼儿观察,看哪一个最后落下。

  指导建议:

  在幼儿玩降落伞时,提醒幼儿注意抛的角度,不要伤到同伴。

  提示幼儿注意观察,抛的高度与降落伞张开的程度以及下落速度之间的关系。

  拓展与替代:

  可以用塑料袋或布代替手绢。

  观看相关图书或视频,丰富幼儿有关降落伞的知识经验。

  科学小知识:

  降落伞是利用空气阻力,使人或物从空中缓慢向下降落的。它是从杂技表演开始发展起来的,随着人类航空事业的发展,后来被用于空中救生,进而被用于空降作战。降落伞在降落时,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很大,所以它所受的阻力也大,导致人在下落时的重力加速度减小很多,不至于在落地时出现生命危险。

  活动反思:

  幼儿的潜力是无穷的,尤其是科学活动课上,本活动通过让幼儿知道降落伞的作用、形状、特点、原理、材料等几方面的知识,使幼儿对降落伞有更多的了解,为下面的探究、制作降落伞做铺垫。为幼儿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动手操作、研究降落伞的机会,激发幼儿创造性学习的兴趣,培养幼儿探求未知事物的能力,培养动手动脑的能力,增进参与意识和交流意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科学“自制降落伞”教案与反思》摘要:由浅入深,激发孩子对知识的渴望,通过亲自动手制作,增强动手能力,获得了成功的喜悦。 材料准备: 沙包、小手绢大小不同、细绳。 制作方法: 用细绳系住小手绢的四角,然后把绳子的另一端绑在沙包上。 实验操作...
相关文章大班美术活动教案:降落伞中班主题活动:有趣的降落伞
制作降落伞活动动手试验:大小降落伞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