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第一单元培优练习题

2015-08-12  | 分米 彤彤 中水 
 日期:20191203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计算题。

  1、直接写得数

36×5/11+6/11×36=
5/7+9/17+2/7=/
1/3- 1/8)×24=
1/2+1/4+1/8+1/16+1/32+1/64+1/128=/

  2、脱式计算。

98÷(1/15÷2/7)=
7/8-3/10÷6/5=/
2/3+1/4)÷11/3×8/3=/
5/4- 2/7÷9/14-5/9=/

  3、解方程

6x+1.5x=30 x
(1- 80%)x=15÷1/2 x=
1/3x+1/4x=7/3 x=

  4、列式计算。

  (1)一个数的3/101/24,这个数是多少?

  列式:答案

  答:这个数是/

  (2)7/15乘一个数等于3/20,这个数是多少?

  列式:答案

  答:这个数是/

  二、用心判一判。

  (1)12 ÷1/12÷12÷1/12=1。(

  (2)出勤率为99%,表示有1人缺勤。(

  (3)正方体的棱长扩大4倍,则体积扩大16倍。(

  (4)7的1/8和1的7/8同样多。(

  (5)一件商品先提价10%,再降价10%,价格未变。(

  三、精心选一选。

  (1)在8的后面加上百分号,这个数是原数的( )。

  
  
  
  

  (2)已知 a×150%=b×5/4=c÷5/6(a、b、c均不为0),那么( )。

  
  
  
  

  (3)图中是六(2)班一次测验成绩的扇形统计图,其中得优的有14人,则得良的有( )人。

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第一单元培优练习题

  
  
  
  

  (4)一块体积为15立方分米的铁块沉入一个长为5分米,宽为2分米的长方体容器中(水未溢出),水面会上升( )。

  
  
  
  

  (5)彤彤看一本《智慧背囊》,每天看30页,3天后还剩下全书的5/8没有看,这本书一共有( )页。

  
  
  
  

  四、填空。

  (1)1/5的倒数是(); 0.4是/的倒数。

  (2)0.45=18/=27÷() = /20= ()%=()折。

  (3)小明家六月份用电125度,比五月份节约了1/26,五月份用电()度。

  (4)五年级共100人,其中近视人数20人。五年级学生的近视率是()%。

  (5)把一个长6cm,宽5cm,高4cm的长方体截成一个最大的正方体,这个正方体的体积是()立方厘米。

  (6)一份稿件,打字员小李打了总字数的75%后,还剩下500个字,这份稿件共有()个字。

  (7)甲、乙两数的最大公因数是12,最小公倍数是72,已知甲数是24,乙数是()。

  (8)3个同学跳绳,小明跳120下,小强跳的是小明的5/8,小强是小亮的3/4,小亮跳了()下。

  (9)一块长方体木料长3米,横截成4段后,表面积之和比原来增加了48平方分米,原长方体木料的体积是()立方分米。

  (10)5个儿童的年龄和是34岁,他们年龄的乘积是9240,如果这5个儿童的年龄各不相同且都不超过13岁。那么,按从小到大排列,他们的年龄从小到大是()岁,()岁,()岁,()岁,()岁。

  (11)一个长方体,它的底面是一个长6cm,宽4cm的长方形,它的侧面展开刚好是正方形,它的体积是()cm。

  六、列式解答

  (1)一桶大豆油,第一次倒出12千克,第二次倒15千克,还剩全桶的5/8,这桶大豆油的质量是多少千克?

  列式: 答案

  答:这桶大豆油的质量是千克。

  (2)给一个棱长是10分米的正方体木箱的四周和顶部刷油漆,每平方米的油漆需要80元,刷好这个木箱至少要花多少钱?

  列式:答案

  答:刷好这个木箱至少要花元。

  (3)甲从A地往B地,7小时可走完全程,乙从B地往A地,9小时可走完全程,两人分别从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经几小时两人在途中相遇?

  列式:答案

  答:经过/小时两人在途中相遇

  (4)一个实验室长12m,宽8m,高4m,现要粉刷这个实验室的天花板和四壁,除去门、窗和黑板36平方米,平均每平方米石灰0.3kg,每千克石灰2元,求粉刷这个实验室要花多少钱买石灰?

  列式: 答案

  答:粉刷这个实验室要花元。

  (5)工地有若干工人劳动,午餐时食堂规定一个工人只准用1个饭碗,3个工人只准合用一个菜碗,4个工人只准合用一个汤碗,结果一共用了76个碗,求工地共有多少工人在劳动?

  列式:答案

  答:工地共有个工人在劳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第一单元培优练习题》摘要:times;5/4=c÷5/6a、b、c均不为0,那么 。 3图中是六2班一次测验成绩的扇形统计图,其中得优的有14人,则得良的有 人。 4一块体积为15立方分米的铁块沉入一个长为5分米,宽为2分米的长方体容器中水未溢出,...
相关文章北师大六上第五单元统计练习教案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复式折线统计图练习课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