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竹排画中游

(一年级上册)

人教课标版一上:《小小竹排画中游》教案

2015-11-02  | 竹排 之美 标版 

  第一课时

  【教学目标】

  1.用自己的方式认识12个生字,会写鈥溈凇⑷铡⒅锈3个字,认识2个笔画和三个偏旁。

  2.能够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利用生活经验、图片、联系上下文等方式理解竹排、树木密、禾苗、江南、鱼米乡等词语。

  3. 理解课文内容,道江南是十分美丽富饶的地方。能喜爱江南,热爱自己的家乡。

  【教学重点】

  1.能正确认读本课的生字。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体会到祖国的江南是风景秀丽、物产丰富的地方。

  【教学难点】

  1.理解鈥溄嫌忝紫汊潯⑩溁杏吴潯

  2.了解课文内容,感受文章之美,文字之美,江南水乡之美。产生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热爱祖国美景,热爱大自然的感情。

  【教学时数】

  两课时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创设情境,导入课题

  师:小朋友,我们已经学完了所有的拼音,老师知道小朋友们拼音学得可好了,是吗?那,老师来考考你们。(出示音节:zhu pai 指名读、齐读)

  师:读得真好,奖励你们认识它们的汉字朋友。(出示:竹排)看着字儿你们再来读读。

  师:小朋友看见过竹排吗?猜一猜它是用什么做成的呢?

  出示竹排的图片瞧,这就是竹排,把一根根的竹子排好队,捆扎起来,就成了鈥溨衽赔潯

人教课标版一上:《小小竹排画中游》教案

  看,一条条竹排就像一只只小船,载着人们飘荡在平静的河面上。今天咱们要学的课文就跟这竹排有关,题目是《小小竹排画中游》。

  二、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教师给学生播放媒体资源中的课文朗读,让学生先对课文进行整体感知,初步了解课文内容,生动的情境画面加之规范的课文朗读,为下面课文的进一步讲读做了很好的铺垫。教师可以结合PPT资源,让学生带着学习任务进行初步感知与思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课标版一上:“小小竹排画中游”教案》摘要:验、图片、联系上下文等方式理解竹排、树木密、禾苗、江南、鱼米乡等词语。 3. 理解课文内容,道江南是十分美丽富饶的地方。能喜爱江南,热爱自己的家乡。 【教学重点】 1.能正确认读本课的生字。 2.正确流利地朗读...
相关文章人教:《小小竹排画中游》小小竹排画中游
课文 3 小小竹排画中游|课标教材《小小竹排画中游》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