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用爱的力量教育孩子

2015-11-30  | 力量 孩子 教育 

  近年来,我国对教育越来越看重,早教已被大众所熟悉并接受。很多先进的教育理念被父母奉为教育秘籍,但是在应用这些秘籍的时候,很多父母就会发现还有很多解决不了的亲子问题。有些父母和我沟通的时候甚至说他们在压抑着自己的情绪来引导孩子、鼓励孩子,这样的表演型教育当然不会有好的亲子教育结果。爱的教育本身是没有错的,我们所提倡的爱的教育是父母要发自内心的真实的爱,是对孩子的包容和接纳,让孩子感觉到我们是他的依靠和支持。在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去呵护,但同时还应该让孩子学会如何去面临困境,解决困难。只有给了孩子应对困难、解决困难的力量,这才是完整的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不能少了爱的力量,在平常的生活中爸爸妈妈要如何用爱的力量呢?

  一、家长要做孩子力量的来源

  孩子很容易和主要监护人之间产生很深的情感连接,这种连接尤以父母为主,从而对父母产生依恋。前期良好的依恋关系会让亲密的亲子关系迅速建立,这有利于家庭教育的进行,但是往往父母习惯性的认为自己的孩子总是弱小的、需要被保护和照顾的。在孩子进入幼儿园后,父母这样的认知投射给孩子的就是鈥溛液苋跣♀澱庋淖晕叶ㄒ澹⒆泳突岢鱿址掷虢孤呛腿朐袄选R蛭钪杏腥魏卫眩苁腔嵊邪职致杪璧谋;ぃ龅讲皇视Γ职致杪枳苁悄茉阝溛意澤肀咛嫖胰モ準视陀Χ遭潱庵中形J焦潭ê螅谟锥盎蚱渌『嫌龅讲皇剩⒆泳突岜硐殖龈髦智樾鞣从Γ荒芎芎玫厥视Α

  在教养孩子过程中我们所要做的不单单是对孩子的保护,还应该引导孩子去积极的面对困难和解决困难,让孩子知道自己有这种面临困境的能力。

  二、家长要处理好自身的情绪问题

  很多家长在孩子成长中遇到一些教养困境时,往往会十分的焦虑和不安,这种情绪甚至让他们没有办法好好的工作和生活,面对这些困境,他们往往束手无策。这些当然也和爸爸妈妈们的性格特点和成长经历相关。这些家长习惯在孩子面前隐藏自己焦虑和不安的情绪。

  孩子往往对父母的情绪有很高的敏感性,虽然父母想要极力隐藏,但是那种焦虑和不安是会被孩子感受到的,从而引发更多的依恋,拒绝离开父母、排斥建立新的人际关系等等。想要帮助孩子走出成长的困境,父母首先要做的就是解决好自己的情绪问题。只有父母的情绪缓解了、平和了,才能够有能力引导孩子走出成长的困境,快乐的成长。

  一直记得日本文教大学教育心理学石川洋子教授曾经跟我说过:正常情况下,孩子在2周岁左右,妈妈就可以跟孩子分离了,如果在这个时候,还一味粘着孩子,那么你的孩子在自立心方面,会弱于其他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如何用爱的力量教育孩子》摘要:错的,我们所提倡的爱的教育是父母要发自内心的真实的爱,是对孩子的包容和接纳,让孩子感觉到我们是他的依靠和支持。在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去呵护,但同时还应该让孩子学会如何去面临困境,解决困难。只有给...
相关文章一只兔子在公司的遭遇社会力量办学条例
如何增强宝宝手指的力量学做合格家长 与孩子一起成长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