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国外是怎样淡化孩子贫富意识的

2015-12-08  | 贫富 淡化 意识 

  淡化孩子的贫富意识是非常有必要做的事情,如果是在孩子刚刚懂事时,成人社会就有意无意地加深他们的贫富意识,那么对穷孩子和富孩子的人格塑造和心理健康,都可能起到无可挽回的负面影响:对穷孩子来说,强烈的贫富意识往往会使得原本就十分自卑的心雪上加霜;而对富孩子来说,由此而生的盲目优越感往往导致他们成为自以为鈥湼呷艘坏肉澋男“酝酢G煨业氖牵矶喙叶荚谖⒆拥钠陡灰馐抖鞒鼍薮笈Α

  日本的中小学都明文规定:禁止学生穿名牌服装或名牌运动鞋来学校,并对何为鈥溍柒澴髁搜细瘛⒕咛宓南薅ā>莸鞑椋司僖驳玫搅烁叽9成的富裕家庭父母的欢迎。此外,直至今日,日本仍有部分小学要求男生一律剃光头上学鈥斺斺斘木褪牵呵宦傻墓馔分辽偃萌艘幌伦幽岩苑直娉鏊歉患易拥埽錾碛谄逗摇

  在美国,虽说有关学生是否应该着校服上学长期以来一直存有争议,但绝大多数州的中小学依然坚持鈥溞7柒潱矣昧8成以上父母的支持。支持者们倒也不是像国人那样,认为身穿校服主要是为了强化集体主义精神或爱惜学校荣誉,而是认定鈥溓宦赦澋男7」艽颖砻嫔峡蠢此坪跸拗屏撕⒆拥母鲂苑⒄梗闯晒Φ乇苊饬似陡缓⒆釉诜吧系挠帕硬畋穑佣渤晒Φ乇苊饬硕郧詈⒆幼宰鹦牡目赡芩鹕恕4诱庖坏憧矗匀皇抢笥诒住

  在加拿大,中小学大多向孩子们提供免费午餐,当然午餐的档次完全一样,因而孩子无论贫富,吃的完全相同。

  在澳大利亚,午餐一般由学生自带,但学校规定所带食品须鈥溚骋烩澪桓龊罕ぁ⒁黄靠衫滞饧右桓銎还U庵旨负跏强桃獾啬:陡桓拍畹淖龇ㄔ诤⒆用切闹谢狡鸬氖且恢旨蟮钠降纫馐!

  至于东欧国家,在实行类似我国鈥溝Mこ题澋拟湻銎垛澓檬率保宦刹还际芑莺⒆拥男彰⒌刂贰T蚝芗虻ィ好馐骨詈⒆硬值淖员案小<幢阍谄肚畹目夏嵫牵行沂盏骄戎男⊙扛龊⒆佣挤⒎乓环菥燃梦锲(如寒衣或食品),而不论孩子是贫是富。有人对此有疑问:富家子弟也许并不缺这份救济物品,鈥溦辗⑩澥欠褚馕蹲乓恢掷朔?而学校坚持认为,让大家尽可能都能领到一份,穷孩子便就会大大减轻心理压力。对于孩子来说,这种淡化贫富意识的做法无疑会使他们在涉世之初便学会一视同仁地待人接物,从而形成健康的心理与完善的人格。

  在我国,富人炫富还是很普遍的现象,甚至幼儿园的孩子都会比较谁的爸爸官大,谁家的汽车更奢华。作为家长,你是否认识到过度地炫耀自己的富有或职位对幼小的孩子的心理及人格的所产生的长远影响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看国外是怎样淡化孩子贫富意识的》摘要:无意地加深他们的贫富意识,那么对穷孩子和富孩子的人格塑造和心理健康,都可能起到无可挽回的负面影响:对穷孩子来说,强烈的贫富意识往往会使得原本就十分自卑的心雪上加霜;而对富孩子来说,由此而生的盲目优越感...
相关文章国外淡化孩子贫富意识的做法建立孩子贫富观念的建议
家境贫穷并不可耻挣脱“镣铐” 自由“舞蹈”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