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心理不痛快的原因

2016-02-18  | 长时 产后 产妇 

  前段,朋友圈广传的一句话鈥溑耸且惶斓墓鳎鲈碌幕屎螅槐沧拥牟倮汀b澓芏嗯圆蠡夹睦砑膊。筒安蟮纳矸莸匚槐浠泄叵怠

产后心理不痛快的原因

  一、大家关心孩子多过于自己

  1.在孕期,准妈妈是大家注目的主角,享受着众星捧月般的宠爱,而产后大家的注意力可能都会集中在新生宝宝身上,给予宝宝更多的关注和爱护,新妈妈主角的地位似乎被取代了,失落的情绪就会油然而生。

  2.在现代家庭中,孩子永远不会缺少人爱。而相对的,刚刚生完孩子的产妇,会有受冷落的感觉,导致敏感脆弱的她们情绪低落抑郁。所以提醒当了爸爸的男人们,回到家里要多抱太太少抱孩子。

  二、没能得到充分休息

  很多产妇都没办法得到充分的休息,特别是一个人带孩子的新妈妈。由于休息不充分,精神劳累,又得不到他人的帮忙和理解,很容易患上心理病。

  1.新生宝宝每天要吃8-12次奶,妈妈除了喂奶,还要给宝宝拍嗝、换尿布、洗洗涮涮的,白天夜里都不能睡整觉,很多妈妈每天困得睁不开眼,不知道要熬到哪天算个头。

  2.有些妈妈虽然每天都很困倦,但真的有时间睡觉时又不敢睡,总是担心自己睡着了宝宝出现什么状况,宝宝的一点儿小响动都能让妈妈一骨碌爬起来。长时间的过度紧张,可能导致神经衰弱,那时妈妈就是想睡觉都睡不着了。

  3.初为人母的新妈妈,常常由于没有经验或比较紧张,搞得自己手忙脚乱的,无法好好地照顾宝宝,最后因为身心俱疲而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胜任母亲的角色。

  三、担心身体的恢复情况

  产妇担心身体恢复情况不佳,或者是身材无法恢复到以前的样子,甚至是由于母乳分泌少、恶露排出多等问题而感到困扰,从而患上了产后心理疾病。

  1.有很多新妈妈经过怀孕和生产,体重增加,体形也变得肥胖臃肿,从而担心自己的身材不能恢复,因此对于当初怀孕有点后悔,甚至心中充满烦躁和悔恨。

  2.十月怀胎,会让妈妈们发生许多身体上的变化,如肥胖、长斑、妊娠纹等等,而这些变化并不能在产后得到立即恢复,并成为新妈妈们患上产后抑郁的导火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心理不痛快的原因》摘要:,还要给宝宝拍嗝、换尿布、洗洗涮涮的,白天夜里都不能睡整觉,很多妈妈每天困得睁不开眼,不知道要熬到哪天算个头。 2.有些妈妈虽然每天都很困倦,但真的有时间睡觉时又不敢睡,总是担心自己睡着了宝宝出现什么状...
相关文章什么是产后病?男性也会患“产后抑郁症”
产后过度劳累影响“性趣”产后性冷淡主要由“心”起
产后情绪适应 产后要注意产妇情绪
如何克服生完孩子后对婆婆的厌恶心理呢
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产后抑郁症怎么预防
产后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抑郁症能自愈吗?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症可以治好吗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产后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产后如何拥有良好的情绪 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
新妈妈为什么会患上抑郁症?该如何调理
预防产后抑郁的6小妙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