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的结构

2016-03-17  | 吉他 调音 交接 

  看着刚买的新吉他,初学者们多多少少估计都会有所困惑。有什么困惑呢?吉他是买回来了,可是我们却不清楚吉他的构造,不了解它,不知道它是哪里发声的地方,也不知道哪里是调弦的地方。反正基本就是一无所知。真是叫人心急!别急,这就为你展示吉他的构造。这里会毫无保留地告诉你,吉他的结构是怎样的。

吉他的结构

  1.琴头(首) Headstock

  琴头(首)主要的部分是旋钮,承受弦的张力,上面还会标示吉他的厂牌跟型号,比较高级的吉他,在琴头(首)跟琴颈交接的地方会有可以插入一个六角板手的地方,裡面有一根金属调整棒,可以调整吉他指版的弯曲度。

  拿吉他的时候,记得要正面用手抓住琴头(首)跟琴颈交接的地方,如果没有吉他架,吉他要面向牆壁或吉他音箱放置。

  琴头(首)常常会不小心碰撞,严重的时候会造成吉他琴首跟琴颈交接处断裂,算是吉他很脆弱的部位。拿吉他时要特别注意。

  2.弦钮 Tuning Pegs.

  弦纽用来调整弦的鬆紧度,在调音的时候使用。

  弦纽是装弦调音的零件,调音时弦纽转动的方向不要用记的,要用听的,调音时要边弹,边转弦纽,边听,就知道是调高还是调低。

  还有就是要注意调音时不要弹错弦,不然会莫名其妙的调断弦。

   弦纽旁边有一个螺丝,可以调整弦钮的鬆紧,但是不能转太紧,转太紧弦纽会转不动。

  3.上弦枕 Nut

  上弦枕有塑胶,象牙,牛骨,金属等许多不同种的材质,上弦枕可以替换,会改变吉他的音色。

  有时候常常不明原因断弦,如果常常断在上弦枕的位置,就要检查一下是否上弦枕的凹槽有问题。

  4.琴颈 Neck

  琴颈是支撑六条弦的张力,弹久了会弯曲必须定期检查调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吉他的结构》摘要:澅诨蚣粝浞胖谩 ●琴头首常常会不小心碰撞,严重的时候会造成吉他琴首跟琴颈交接处断裂,算是吉他很脆弱的部位。拿吉他时要特别注意。 2.弦钮 Tuning Pegs. ●弦纽用来调整弦的鬆紧度,在调音的时候使用。 ●弦...
相关文章GuitarTone 学习吉他的多媒体软件弹吉他入门教材
教你弹吉他入门教材吉他保养知识
弹吉他右手拨弦的步骤
弹吉他拨弦的两种方式
弹吉他左手功能、姿势及动作要领
怎样合理安排吉他自学时间?
如何弹奏吉他泛音?
吉他大横按技巧教学
吉他弹唱配合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双吉他伴奏配合的有关问题
如何用吉他为弹唱歌曲编配前奏、间奏和尾声?
弹吉他如何“扒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