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鸭和结巴猪(6)

2016-03-25  |  

  这次惊吓,使结巴猪大病了一场。

  他每天发烧,做恶梦。饭也不爱吃,觉也睡不香,看见一滴水,就吓得哇哇大叫。

  许多天后,结巴猪的病才好。

  病后的结巴猪,出来呼吸新鲜空气。麻鸭见了说:“你瘦了,你又变成了大眼睛双限皮,很苗条的结巴猪了。”

  结巴猪咧嘴笑笑说:“嘻嘻,游泳真减……减肥哩!”

  麻鸭不好意思起来:“应该是溺水减肥哩!”

  他们的胳膊挽在一起,哈哈地笑了。

  早晨,结巴猪和麻鸭一块儿去空地上锻炼身体,他们边走边说话。结巴猪忽然觉得口渴,要回家喝口水再来。

  “好吧,快去快来,我在空地上等着你,别偷懒在家睡着了!”麻鸭说。

  麻鸭在空地上做完早操,又跑完步,结巴猪还没来:“哼,一定是躺在床上睡大觉了!”

  麻鸭正准备去叫醒结巴猪,却见结巴诸慌慌张张地跑过来。

  “怎么啦,结巴猪,你的脸色很难看。”麻鸭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结巴猪喘着气说:“坏了,主人大扁头要……要卖掉我!”

  “为什么?”

  “主人说他要买……买一条狼狗,把我的房子让给狼……狼狗住。”

  “哼,偏心眼。狼狗有什么了不起,又凶又狠又可怕,有你可爱吗?”麻鸭气鼓鼓地说。

  “怎么办呀,明天大扁头就要把我卖……卖给一个秃……秃顶的人。”结巴猪很着急。

  “别怕,我来想个办法。”麻鸭来回踱着步,皱着眉嘀咕,“装病怎么样,谁也不会买一只生病的猪呀。”

  “可我的病好……好了,大扁头还……还是要卖我的呀。”结巴猪很伤心。

  麻鸭一时想不出好主意来。她在池塘里游了三圈,没想出主意;在空地上踱了一百步,还没想出主意。

  直到天黑,麻鸭才慢吞吞地回到家。

  结巴猪无精打采地蹲在墙角,眼巴巴地盯着麻鸭。

  麻鸭装作什么也没看见,朝一边走去。她打定主意,去乞求主人留下结巴猪,把她卖了。

  大扁头正在灯下看一本有趣的书,边看边哈哈大笑。麻鸭在他面前走了一千趟,他仍没看见。

  大扁头越笑越厉害,笑得前仰后合,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