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婴儿睡整夜觉的四个方法

2016-03-29  | 整夜 婴儿 喂奶 

  宝宝的睡眠周期短,晚上睡觉很容易在睡梦中惊醒,并且需要家长接觉。那么怎样才能让婴儿整夜睡觉呢?下面教给位家长几个办法。

让婴儿睡整夜觉的四个方法

  一、如何让婴儿睡整夜觉:让宝宝分清睡眠时间

  这个需要家长从小开始有意识地训练,在一个特定的时间让宝宝睡觉,如每天晚上八点半就带宝宝上床睡觉,不管他又没有睡意,都让宝宝躺下来,慢慢安抚轻拍。宝宝不愿意睡的时候可以在床上陪着玩一下,同时可以放一点轻音乐帮助宝宝睡眠。家长注意一定要坚持。

  二、如何让婴儿睡整夜觉:睡前吃饱

  宝宝现在无论作息和饮食都有一定的规律,每天固定三次配方奶粉还添加两顿辅食。很多宝宝都有吃夜奶的习惯,夜间喂奶应该保持安静。换句话说,如果你的宝宝半夜开始躁动和哼唧,你要马上过去,在他完全清醒之前,给他喂奶。

  三、如何让婴儿睡整夜觉:皮肤按摩

  每次洗澡后坚持和宝宝皮肤按摩,这不仅仅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还可以促进睡眠,更能增进亲子间的感情。按摩前先放点轻柔的音乐,然后房间的温度控制在 26度左右,如果是冬天可以使用暖灯。再来准备一瓶橄榄油或BB油,先将双手搓暖然后涂在手心上,从宝宝的脸部、头部、胸部、腹部、手臂、腿部依次按摩,每个部位最少按摩20下。注意边按摩边和宝宝进行情感交流。

  四、如何让婴儿睡整夜觉:选择好的纸尿裤

  从新生儿开始,作为父母的就注定一个晚上起来几遍,除了喂奶外,就是检查宝宝有否尿湿。所以选择好的纸尿裤成了我的必修课,不要小觑这过程,可谓小尿裤大学问。选择适合宝宝的纸尿裤,干、透、柔、弹、净,贴心呵护宝宝娇嫩的肌肤,让宝宝的小PP干爽舒适,轻松应对一整夜的尿湿,真正为宝宝带来最好的五星级呵护,金质睡眠由此而来。

  五、接觉成功后如何放下孩子

  1、确保孩子已经进入深睡眠

  我们都知道,孩子的睡眠是浅睡和深睡交替进行的,在浅睡眠期放下的话孩子容易清醒过来。所以一定要等到孩子进入深睡眠之后再放下,成功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如何判断宝宝深眠还是浅眠:

  如果孩子眼睛还留着一条缝,尚未全部闭上,或者眼皮底下的眼珠还在动,手脚也偶尔会动弹一下,小嘴时不时地嘟一下,甚至嘴里发出一些嗯嗯啊啊的声响,这些都说明孩子还在浅睡眠当中。

  孩子进入深睡眠后通常双眼紧闭,有时候身子会突然抽动一下,手脚已经瘫软在你怀里,呼吸轻微且均匀。这就是深睡眠了。要量化的话,通常建议在孩子睡着后至少十分钟再放下比较稳妥。

  2、抱睡时不要离床太远

  这一点与前面提到的最好在屋子里三五步的地方哄睡相呼应。试想,如果你抱着走到了客厅,坐在沙发上,等孩子睡着之后想要放下,在你起身走到床前的这段路上孩子就有可能又被颠醒,功亏一篑,所以千万不要离床太远,如果可以,最好是坐在床上抱着哄睡,这样放下会更方便。

  3、迅速或者极慢地放下

  迅速放下的话要提前把床上的被子等障碍物都清理干净,干脆利落且稳稳当当地把孩子放到床上,不要拖泥带水。对有些孩子来说,这个时候已经进入深睡眠,短短几秒放下的时间有可能让她稍微喘口粗气睁下眼,但不至于完全醒来。其实,如果可以,最好是让宝宝适应鈥溗嬉夥畔骡澋慕谧啵坏酵虿坏靡眩詈貌灰呱镶溂畔骡澋牟还槁贰

  对于非常敏感的宝宝,就可以选择以极慢的方式放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婴儿睡整夜觉的四个方法》摘要:那么怎样才能让婴儿整夜睡觉呢?下面教给位家长几个办法。 一、如何让婴儿睡整夜觉:让宝宝分清睡眠时间 这个需要家长从小开始有意识地训练,在一个特定的时间让宝宝睡觉,如每天晚上八点半就带宝宝上床睡觉,不管...
相关文章新生儿护理的5大误区新生儿护理可别犯以下的错
新生儿护理的致命错误新生儿护理可别犯这5个错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