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前给孩子看这20本书 孩子将会一生乐观(4)

2016-04-05  |  

  妙趣横生的故事,在给孩子带来奇妙阅读体验的同时,更让孩子领悟人生的智慧。

  十四、《夏洛的网》

  描写关于友情的童话,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威尔伯的生命有危险时,看似渺小的夏洛用自己的力量救了威尔伯,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走到的尽头……

  小女孩的纯真、夏洛的忠诚、威尔伯傻气中的灵光。威尔伯和夏洛之间纯粹的友谊,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人,这个故事能让小朋友们懂得爱与付出。

  十五、《淘气包马小跳》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通过描写一群调皮孩子的快乐生活以及他们和家长、老师、同学的好玩的故事,映射当下儿童的生活现实与心理现实,深情呼唤张扬孩子的天性,舒展童心、童趣,探析成人世界与儿童世界之间的隔膜、误区,倡导理解、沟通。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中的事件、人物关系、人物行为及其心理等等,在叙述中都被白描勾勒,简洁而无枝蔓,情节充满内在的动感和戏剧性冲突,恰好与儿童特有的阅读期待相对应。

  十六、《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

  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能迅速地让孩子入迷,沉浸在传统民间故事瑰丽的想象力之中。同时,每一幅插图都是汉声从传统年画、皮影、刺绣、壁画、雕塑石刻中汲取技法,以毛笔、宣纸细细描绘,将故事中最精彩的部分化为一幅幅鲜活灵动,具有传统风味的图画,让孩子能在阅读精彩故事之际,同时习得中华传统美术的精髓。

  这是一套好书,从内容到画面都精美,配得上“中华文化瑰宝”这个评价。从上世纪二十年代文人学者对民间故事的搜集,到三十年前台湾汉声出版这套书,再到今天这套书被引进大陆,几代人做了一件抢救中华文化的功德之事。它是送给小朋友的好礼物,也是成年人回味自己童年好载体。

  十七、《长袜子皮皮》

  小姑娘皮皮一个人住在一栋小房子里,生活完全自理。她拥有很多钱币,身体强壮,力大超人,可以举起一匹马,可以教训凶狠的强盗,还可以轻而易举地把鲨鱼抛向远处;她敢于戏弄警察,还敢和流浪汉开玩笑,是一个令人喜欢,近乎神秘的形象。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