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比一次有进步

(一年级上册)

新课标一上 《一次比一次有进步》教案 总第94课时

2016-05-24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梁家红 | 生字 标出 菜园 

  教学目标:

  1、认识13个生字,认识王字旁。

  2、读通课文。

  3、在游戏识字的过程中感受识字的乐趣。

  教学重点:

  识字、认字和朗读课文。

  教学难点:

  要让学生通过读课文,明白自己为什么喜欢燕子。

  课前准备:生字、词卡,教学挂图、歌曲磁带,课文的朗读录音磁带,(或电脑课件)等。

  教学过程:

  一、导入、揭题:

  (一)故事导入:(师讲故事,创设情境)

  乡村里有一个美丽的菜园。到了丰收的季节,西红柿把脸儿笑得通红;黄瓜穿上了绿衣裳;茄子高高挂起灯笼;冬瓜却躺在地上睡得正香鈥︹γ览龅牟嗽耙戳搜嘧勇杪韬托⊙嘧樱蔷驮诓嗽芭员咭蛔孔拥奈蓍芟掳擦思摇P⊙嘧涌上不恫嗽傲耍37傻侥嵌ネ妗S幸惶欤嘧勇杪杈筒贾昧艘桓鋈挝窀⊙嘧印U馐且桓鍪裁慈挝衲兀啃⊙嘧幽懿荒芡瓿烧飧鋈挝衲兀垦Я讼旅嬲飧龉适履憔椭懒恕

  (二)揭题、读题:

  1、这个故事的题目叫鈥斺敚ǔ鍪究翁猓┥撂狻

  2、来,认识一下这个生字娃娃,学习生字鈥湸吴潯

  二、初读课文,自学生字词

  1、师:学得真不错。现在,我都等不及想知道发生在小燕子和燕子妈妈身上的故事了。你们呢?那就打开课本来读读。

  2、出示自学要求:我会学:1、我能给自然段标出序号;2、我能用喜欢的符号标出生字娃娃;3、遇到难读的字,我想多读几次;4、我有办法记住生字娃娃的样子,还能说给同桌听。

  三、检查自学情况

  师:小朋友们学得真认真,现在让我们轻松一下,到大森林里去玩玩。(音乐)

  师描述画面:你看,参天的大树遮天蔽日,幽静的小路上铺满碧绿的小草。多美呀!你觉得还缺什么呢?是啊,要是草地开满鲜花一定更好看。我们把鲜花姑娘叫出来,好吗?鲜花姑娘就藏在生字娃娃的背后,谁能读准生字,她就会出来和你见面。(出示,做鈥溈ㄢ澯蜗罚杂啥粒蓝粒鸪刀粒

  1、 师:小鼠巴比也来到这里玩。现在,它该回家了。聪明的巴比在来的路上扔下石子做了记号。只要你读对句子,就可以帮它回到家。(出示)(在检查过程中,师生共同评议,纠正读错的字音,把句子读通顺。)

  2、 师:小朋友们真能干。现在谁愿意站起来读一读自己最喜欢的一个自然段?(要求读得正确、通顺。)师生共同评议。

  四、识记生字:

  1、师:读得太棒了!这么可爱的生字娃娃,你能把它们记住吗?说说你有什么好办法。

  (生交流识字方法,共同学习。)重点指导鈥溠噔澓外溝肘澋淖中停ǹ渭ㄖ磺疴溤阝澓外溤兮潱ǹ渭

  2、猜猜它们都是谁?(课件)

  五、布置作业

  1、你还有别的记住生字的好办法,说给同桌或好朋友听听。

  2、给生字找朋友。

  3 、熟读课文。教学反馈: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上 “一次比一次有进步”教案 总第94课时》摘要:。小燕子可喜欢菜园了,常常飞到那儿去玩。有一天,燕子妈妈就布置了一个任务给小燕子。这是一个什么任务呢?小燕子能不能完成这个任务呢?学了下面这个故事你就知道了。 二揭题、读题: 1、这个故事的题目叫&mdas...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案 我进步了《家》教学设计六
共同进步我进步了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