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开在时间外》高塔尖上,数我的树

2016-07-08  | 钝角 塔尖 袍子 

  一千年前我站在那里

  两千年后我没有改变

  三千年四千年五千年,我都依然还在。

  天刚刚暗下来的时候,我的脚尖踏着了两条交汇的路的中心点。有好一会儿,车流都停滞了,它们交织出来的灯光明晃晃的,让我都能看得见自己的睫毛,可是却看不见这周围的任何事物了。

  我慢慢抬起头,视线和面前的高高的塔正好折成一个钝角。于是,我就又看见了小汐。她站在很高很高的、很高很高的塔尖上,我必须得仰起脖子才能看到她下巴上的阴影。

  像往常一样,我开始动手,将塔上所有的灯光切割下来。每扇窗子都向外折射出各种颜色的光,我只需要用手掌顺着窗子的边沿像切一个正方形那样,把光芒切下来就可以了。从窗子上掉下来的光芒像玻璃一样,透明、脆弱,我扶住它们,慢慢放倒,使它们可以悬浮在空中,很快的,就有了这么一条光芒铺成的阶梯直达塔顶。

  我慢慢踏上去,途经窗子的时候也不需要格外小心。那里的人总是背对我的,即使偶尔有面对我的,也看不到我。倒不是我会隐形啊魔术啊什么的,实际上,他们根本就看不到自己以外的任何东西。

  到了第101层的时候,我白色的袍子就开始不受控制了,因为风大了不止两三圈。我大概,大概像一只白鸟吧,我按住翻飞起来的长发,顺便让袍子尽可能顺着风的边缘摆动。

  我非常、非常喜欢这样。

  终于是塔顶了,此刻我站在小汐的面前。风没有擦洗掉她微微自得的骄傲。她看到我的时候,轻轻动了动嘴唇,但是因为很久不喝水了,所以一下就裂了细小的口子。

  她微笑着,平视着我。

  鈥溎阄裁捶堑谜镜媚敲锤吣兀库澪易苁歉悴磺宄庖坏悖虼嗣看味加形剩簿桶研∠拇鸢付几呈炝耍衡溦庋趴梢钥吹迷栋 ?銮沂且患枰ㄐ闹轮镜氖拢孛嫔系男痔笥痔倘耍也幌M凰粕恕b

  她这样说着的时候,喜欢把细细的头发掠到耳朵后面去,又开始眺望。

  鈥溎憔烤褂屑缚檬鳎课裁从涝抖际煌辏库澱飧鑫侍庖彩俏页N实摹b満美埠美玻抑溃慊崴碘樦挥幸豢免櫋b

  而且还会很快地、干脆地、笃定地答道。

  鈥溹拧b澬∠崆峥隙ǎ硎菊飧龃鸢缸既肺尬蟆

  接下来我通常会惊讶地问:鈥溎腔褂惺裁春檬哪兀库

  鈥準导噬镶︹ 一棵树所能占的空间真的很少,是不是?鈥澦嵬蝗蛔龌疤猓梦矣械愦胧植患啊

  小汐打开手中的坐标图纸,鈥準奔湮嶂幔占湮葜徕斺斦饫铮褪俏业氖鳌b澦缸鸥褡由弦桓鲂⌒〉暮诘愣溨挥姓饷葱〉牡胤侥亍?墒撬纯梢晕尴薅鹊厣ぐ。蛱焐铣ぁb

  鈥溑丁b澪铱煽床怀稣獾降赘惺裁垂叵怠

  鈥溍恳黄饕兜难丈疾煌恳黄饕墩嬗氡趁娴难丈植幌嗤Q艄夂玫氖焙颍褂幸跆斓氖焙颍饕兜氖坎煌芟⒆诺哪穸灿卸嘤猩伲匀烩︹狄膊痪∠嗤U庑┒夹枰刻烨宓悖锹荚诓岬陌 b

  我把这些问题的答案全都背过了,此刻我一骨脑儿地说出来,小汐只管在那里微笑着,嗯啊嗯的。

  喂,不要把我当成一台只会Ctrl+C和Ctrl+V的电脑啊!

  鈥溄裉欤梢钥剂恕b澬∠莞夷前寻咨挠晟 N乙丫盟窳诵矶嗵臁

  我把它撑起来,来到塔尖外延伸出来的天空面前。小汐的树就长在那天空的正中央。

  树是非常好看的树,绿得仿佛一碰就要消失了似的,没有真实感。看不出年龄和种类,只是一片深深浅浅的绿,树冠整个儿地向风跑掉的地方倾斜。

  我提着伞,撑开的伞面朝上翻开,我走向天空,坐到敞口的伞沿上。漂呀漂的,漂进了天空的正中央。

  我刷地甩开手里的小小钓竿,开始等待什么咬钩。钓上来的尽是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不会响的铁皮鼓啦,脾气暴躁的易拉罐啦,还有一次,我钓上来了整整一座城市。

  那里面,满满的,全部储藏了被人忘记带回家的记忆。与天空一样颜色的记忆从中不断流出来,于是我和小汐就同时看到了,那个女孩子。

  雨珠好像一朵一朵白色的小花,从灰蒙蒙的天空上凋零了,落下来。女孩子一只手撑住伞,另一只手则紧紧握住一把新伞。

  不单单是伞,书包也是两个,衣服上结着的细小铃铛也是两个,甚至就连那头黑黑的头发也给扎成了两个辫子。

  有那么多的鈥溋礁鲡潱比灰簿褪沟猛嗟拟溡桓鲡澮俗⒛科鹄础

  教室里双人座位上,她独自坐着;体育课的接力跑比赛中,没有人肯把棒子递给她;吃饭的时候她旁边摆着另一套餐具,上边小山一样地堆着冰激凌或者花椰菜。

  鈥溦庋恍邪。°濉0嗬镆丫挥幸桓鋈丝献瞿愕呐笥蚜恕b澙鲜μ咀牌嵝雅⒆印

  鈥溍还叵档模鲜Γ矣忻妹媚摹b澬°迕约阂路系牧孱酢

  鈥溈墒悄愕拿妹茫丫懒税。♀

  鈥溹牛抑馈?墒牵退阏庋惨恢痹谖疑肀叩陌。『臀掖┮谎囊路昧艘谎氖榘颐橇缘亩饕彩且谎丁N夷芴剿暮粑斺斺

  小沐认真地说着,抬起小小的脸庞。

  我迅速地看了小汐一眼,她和小沐拥有的,是如此相像的两张脸哪。

  鈥溍淮恚揖褪切°逅赖舻乃ッ妹谩b澋痹僖淮沃皇N液托∠保∠颈镜匕颜饧陆哺姨恕b溛胰肥翟谛°迳肀哜︹ξ遥共幌肴チ硪桓鍪澜纭b

  鈥溛裁茨兀库

  鈥溛蚁胍展诵°宓氖靼 C扛鋈硕加幸豢蒙鳎潜缓雎粤说幕埃歉鋈司突嵘』蛘咴缡拧N业哪强檬鳎欢ㄊ潜蝗艘磐耍裕也荒芄蝗媒憬愕氖饕脖灰磐摹b

  鈥溣谑悄憔驮谡饫锸鼗ば°宓氖鳎吭谡飧吒叩乃希一故浅嘧沤牛库澪业屯房葱∠撬旁缇投车猛ê欤袼淖彀鸵谎芽讼感〉目谧印

  鈥溹牛邮俏易约禾叩舻摹R蛭展松魇羌浅<杩嗟氖虑椋居行矶嗍鞯目椿ふ叨际懿涣硕肟恕N也荒埽膊幌肜肟。跃吞叩粜樱米约涸僖沧卟坏簟?墒牵墒牵也皇且°逡恢奔堑梦野。也幌M桓雠笥讯济挥邪。∧茄幕埃词顾衷诿挥胁炀酰沧苡幸惶旎崮压陌赦斺斄桓雠笥讯济挥校挥腥魏稳诵枰摇R坏┬°逭庋氲幕埃氖魃暇突嵊谢粕囊蹲恿恕b

  鈥溎敲矗愕囊馑际牵库

  小汐笑起来,点点头,鈥溎悴皇且丫碌搅寺穑课胰媚惆镂业拿Γ侨媚惆镏°逋粑夷摹H缓螅魑ǔ辏一岚涯阆胍鼗さ哪强蒙鞯牡氐阏页隼础b

  遗忘是一件非常非常大的事,有一座医院那么大,而遗忘本身也充满了消毒水的味道。

  在清除小沐对小汐记忆的那个下午,太阳一下一下地变沉,终于没能支撑住自己的重量,快要从树梢坠落下去的时候。我开口了鈥斺斺溡磺卸冀崾恕b

  是的,记忆的光关上了。

  鈥溦饷纯焘︹︹

  鈥準堑模鹊矫魈欤°褰换嵩偌堑媚愕娜魏问虑榱恕K嵊行碌呐笥眩墒侨丛俨换崃袅的愕亩鳎凰岜涞煤芎先海墒侨丛僖膊换岣惺艿侥堑拦刈⒆潘奈屡抗狻b

  小汐嘴角的线条开始颤动,鈥溛光斺斈闶窃趺椿厥掳。磕阋欢ㄒ盐伊成系男θ莅嶙呗穑库

  鈥溛抑皇窍胫溃慊岵换岷蠡冢库

  鈥溎隳兀磕阋膊换岷蠡诼穑库澬∠蚍次饰摇

  鈥溔绻蠡诘幕埃乙豢季筒换崂凑夷懔税伞5谝淮渭媸蔽颐蔷退岛昧耍野锬忝Γ阍蛞米瓴饬砍鑫蚁胍鼗さ氖髟谀睦铩b

  小汐于是打开手中的坐标纸,指尖轻轻颤动,铅笔在抛物线上忽上忽下,鈥準奔湮嶂幔占湮葜徕︹︹

  然而,什么都没有出现。

  小汐慌张起来,她有足够的理由慌张。因为如果守护者无法把生命树找出的话,便将失去守护者的资格。

  我开始蹲下身子,解开脚上的鞋带。我把鞋子递到小汐面前。鈥溗淙晃沂且桓隼咸阒皇且桓鲂∨ⅲ笮】隙ú缓鲜省5牵故乔肽愦┥闲樱チ硪桓鍪澜绨伞4酉衷诳迹悴辉偈鞘鼗ふ吡耍还阋部梢缘玫绞头帕恕b

  小汐吃惊地看着我,仿佛不知道说什么好似的。

  鈥溈煨┤チ硪桓鍪澜绨桑憷垂缓竽慊够嵩倩乩础U庖淮文闶切°宓拿妹茫乱淮危残砟闶撬呐滥兀康夂苡腥ぃ皇锹穑库

  鈥溈墒氢︹π°宓氖麾︹︹

  鈥溛一崽婺闶鼗さ陌。∥一崛媚强檬髌亮恋模恢背ぁ⒁恢背ぃ蜃盘焐衔尴薜爻ぁb

  鈥溎敲矗阋材苋淌苊挥星罹〉墓露溃库

  鈥溛夷埽♀

  鈥溎隳苋淌芗鹊暮洌褂屑⒖剩库

  鈥溛夷埽♀

  鈥溕踔敛豢梢宰膊豢梢耘捕荒苷驹谡饫铮煌5厥∈。窗】窗♀︹︹

  鈥溛一故悄艿模♀

  风突然大了起来,我闭上眼睛,再睁开来时,面前一个人都没有。

  小汐走了以后,我把她衣服上的铃铛系到了她守护的树上。每当有风过,我就能听到一阵又一阵的脆响鈥斺敹A恪⒍A恪

  然后,在这样好听的声音中。我再一次无比眷恋地望着我答应小汐要守护的那棵树。

  我数着树上的叶子,我用回忆来驱赶心中的孤独。

  那是我6岁,妹妹4岁时的事情。在医院病房的门口,我听到了姐姐这样说:鈥溌杪瑁氚盐业牧孱趿舾憬惆伞;褂心翘跷以僖泊┎涣说娜棺樱擦舾憬惆伞K淙簧岵坏茫墒谴餐烦樘肜锏奶ず凶永锘褂形也仄鹄吹奶侵剑憬阋恢毕胍模捕几伞B杪瑁业牟≌娴脑僖埠貌涣肆耍锹穑柯杪瑁灰倏蘖税♀︹︹

  我永远永远都忘不了,医生说妹妹将不久于人世时的表情,就像我永远永远都忘不了,妹妹出生的那一天,虽然还什么都不懂,但我却成了一个害羞的,小小的姐姐。

  这些记忆是无法被抽走的,无论如何,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长到多大,都忘不了,即使小汐那么迫切地希望我忘掉鈥斺斠蛭鞘俏倚闹凶钫涔蟆⒆蠲髁恋墓饷鳌

  我就是那个因为小汐的守护而幸福了一生,在星期天的早上死去了的姐姐鈥斺斝°灏 

  因为我变成了一个如此老的老太太,所以小汐才始终也没有认出我来吧。

  从此以后,我将始终在这里注视着小汐,就像她注视着我一样。

  风又吹起来了,铃铛又响起来了,而这一次,换我来守护小汐。等她带着我的祝福,轻轻地再次降落到这个世界上。

  我会微笑着对那棵树轻声说:鈥溛揖驮谡饫铮∠∥也换嶙撸∠∥野汊斺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盛开在时间外”高塔尖上,数我的树》摘要:车流都停滞了,它们交织出来的灯光明晃晃的,让我都能看得见自己的睫毛,可是却看不见这周围的任何事物了。 我慢慢抬起头,视线和面前的高高的塔正好折成一个钝角。于是,我就又看见了小汐。她站在很高很高的、很高...
相关文章《练习3》教学设计漂亮妈妈
沪教:《山里的桃花开得迟》教学设计家长要引导孩子“我要学”
《萝卜酱》在线阅读(总目录)
《萝卜酱》里面外面
《萝卜酱》My princess
《萝卜酱》玩偶笑声
《萝卜酱》十三月的小丑
《萝卜酱》手心里的地平线
《萝卜酱》周末的兔子
《萝卜酱》紫贝海的寂寞
《萝卜酱》快乐盒子
《萝卜酱》幸福的猫角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