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踏板技术动作的基本要领有哪些?

2016-07-20  | 脚脖 踏板 脚脖子 

  (1)位置鈥斺斀鸥诺兀胩ぐ宓木嗬胧钦媚苁骨敖耪浦胁恐糜谔ぐ宓脑捕瞬恐稀2灰拷智伲偶饧负醵プ徘侔澹媒判牟忍ぐ澹灰膊灰叮挥媒胖翰忍ぐ濉

  (2)动作鈥斺斀鸥焕氲兀遭溄挪弊逾澪饕鞑课唬们敖耪平ぐ宀认氯ァ⑻鹄矗步凶鞣趴⒎诺籼ぐ濉7诺羰保耪瓶梢砸恢辈焕胩ぐ澹部梢岳肟坏愕悖窗呀耪铺У蒙愿撸鞘俏蒜湻诺酶删烩潯

  有个别钢琴家由于情绪激动,踩踏板时,脚跟离地,将整条腿和整只脚提起踏下,初学者切勿模仿。

  (3)灵活鈥斺斀挪弊颖3至榛睢⒆匀纾⊥热斡汕6敛挥昧ΑS捎诮盘焐蝗缡帜敲椿睿越挪弊拥拿艚菪枰废啊R芄宦夭鹊降祝靥鹄矗 突然踩到底,猛然抬起来,还要会轻轻地鈥湹阋幌骡潱蛞钥焖俪中氐阆氯ィ锈溗樘ぐ邂潱渤柒湺抖ぐ邂澔蜮湶ぐ邂潯

  (4)深度一理解踏板的深度。将踏板从原位到踩到底是踏板深度的整个距离。假如把这个距离作为数值1,踏板还有1/4、2/4、3/4等不同的深度。这既 可以从上往下计算,也可以反过来,从下往上计算。即往下踩时,根据音乐的需要,可以踩下1/4或1/2或3/4或到底。到底后的抬起脚(放踏板),可以抬 起1/4、1/2、3/4或全部抬起(全放掉)。

  将踏板深度做这些划分,是因为止音器切实地压在琴弦上与稍稍挨着或完全离开,效果都不一样。还有,同样深度的踏板,对不同粗细的琴弦(不同的音区)的作用,也是不一样的。

  (5)差异 ~钢琴踏板虽然是按一定的规格设计的,但不同牌号、不同型号,甚至同牌号、型号的钢琴踏板,其深度、敏感度、重量感都会有差异。有的,脚一 挨着,就有反应;有的,要先踩下一点点,再踩,才有效果;有的到底较深,有的较浅。踩的感觉有的较重、有的较轻。最后,踏板距离地面的高度也会有所不同。

  所以,踏板技术动作的基本要领,必须结合钢琴踏板的具体情况来应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钢琴踏板技术动作的基本要领有哪些?》摘要:持续地点下去,叫碎踏板,也称抖动踏板或颤动踏板。 4深度一理解踏板的深度。将踏板从原位到踩到底是踏板深度的整个距离。假如把这个距离作为数值1,踏板还有1/4、2/4、3/4等不同的深度。这既 可以从上往下计算,...
相关文章现代钢琴介绍现代钢琴介绍
钢琴踏板的作用钢琴踏板的运用
学习复调作品感到比同级别其他作品困难是不是正
弹钢琴复调乐曲一定要分声部练习吗?
弹钢琴不同声部合起来练习时要特别注意什么?
弹钢琴如何处理复调乐曲中各声部间的力度关系?
钢琴踏板是不是自从有了钢琴就有了?
有人说:“踏板是钢琴的灵魂”,这是为什么?
钢琴“踏板是不能教的,只能靠耳朵”,这话对不
钢琴踏板技术动作的基本要领有哪些?
练钢琴时是否需要单手练习?
学习钢琴的基本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