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衰老,应先从腿部养护开始!

2016-09-29  | 腿部 衰老 要道 

防衰老,应先从腿部养护开始!

  衰老从腿开始

  俗话说:树老根先枯,人老腿先衰。人老后,腿部和大脑间指令的准确性和传导速度都有所下降,不像年轻时那么默契。所以有,鈥溔死贤认戎澋乃捣ǎ医馐停映錾嚼胧溃让渴泵靠潭荚诠ぷ鳎绻蛔⒁獗;ぃ匀痪外溎昃檬掴澚恕

  腿是鈥湹诙脑噔

  代金刚博士解释说,人体血液运行包括动脉和静脉。动脉运行,心脏推动作用最重要;对静脉来说,肌肉收缩产生的压力是血流动力之一,腿部静脉回流就主要靠小腿肌肉收缩。刘长信教授表示,把小腿照顾好,就等于在身体下部加了一个鈥湵免潱芍脑嘁槐壑Α

  腿是鈥溄煌ㄒ棱

  人体50%的神经、血管、血液都在双腿。小腿上还分布着60多个穴位,足三阳经、足三阴经这六条重要经络也从小腿经过,是人体重要的交通要道,维护着气血的上行下行。

  腿是鈥溂膊》从城

  很多疾病都会反映在小腿上,比如小腿抽筋可能和缺钙有关、肿胀说明脏腑有病、发凉意味着体质虚寒等,及时发现症状,利于早期防治疾病。

  腿部的衰老很早就可能表现出来,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就要引起注意了:

  1、腿脚没有原先灵便了

  这是衰老的最早特征。40岁后,很多人感到腿脚不灵活,稍微多走点路,就像腿上灌满铅,发酸发胀,上楼梯也越来越费劲,没爬几层就气喘吁吁。

  2、干点活就腰酸腿疼

  特别是中年女性,只要站的时间一长,就会觉得腰酸腿痛。咳嗽时,腿还会出现放射性疼痛。如果小腿肚出现压痛更要注意,说明肠胃已经开始鈥湴展も澚恕

  3、走路变慢

  不知不觉中,步速越来越慢。偶尔走快点,会觉得腿脚不听使唤,过后会连续酸痛好多天,甚至出现肌肉萎缩的情况。

  4、双腿一侧发凉

  即使夏天也总感到小腿肚凉飕飕的,有时还觉得从臀部开始,到脚后跟,中间一条线都凉凉的。这可能是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的,也可能和腰椎间盘病变有关。

  5、抽筋次数增多

  如果不是在运动后或因为受凉而抽筋,那就要注意了,这可能是骨质疏松的表现。有些人还会出现足跟疼痛,也必须引起注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防衰老,应先从腿部养护开始!》摘要:在身体下部加了一个泵,可助心脏一臂之力。 腿是交通要道 人体50%的神经、血管、血液都在双腿。小腿上还分布着60多个穴位,足三阳经、足三阴经这六条重要经络也从小腿经过,是人体重要的交通要道,维护着气血的上行...
相关文章免疫功能低下危害健康女人“不老”五菜单
每个准妈妈都必备的用品:弹性袜为什么孕妇经常发生腿部抽筋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