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和7

(一年级上册)

新课标一上《6和7》评课稿

2016-10-31  | 教学 尺子 教学内容 

  《6和7的认识》是新人教版小学数学一上数与代数的教学内容,金老师精心设计了教学过程,使得教学内容基于教材,又远远高于教材。本堂课从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和知识出发,让学生学有所依,学有所长。下面我就三点发表我对金老师这堂课的真知灼见。

  一、注重细节、渗透数学思想。

  整堂课无不体现老师对培养学生数学思维习惯的重视。导入时,引入罗马数字,并将其中的鈥湤翕澑某赦湤螈疋澋男问剑5成为区分的中心;用手势表示6时,阐述更喜欢用六根手指表示的方法;以及在画鈥6鈥澥保故锯溛甯鋈α谝黄穑硪桓錾晕⒏艨澋淖饕担⑺得髡庵址椒ǜ逦U庑┒际俏税镏髁⑩5鈥澴魑桓稣宓乃枷耄蘸蟮难白銎痰妫币蔡逑至诵驴伪甓遭湹ノ烩湼拍畹纳浮T诔咦由媳硎0到7时,强调从左到右数,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学生良好的思维习惯,此外,尺子的表示也是为日后的数轴教学做铺垫,渗透直线上的数字表示方法。

  二、教学内容顺应学生认知发展特点。

  鈥溞⊙嘉⒄沟幕咎氐闶且跃咛逍蜗笏嘉饕问街鸩焦傻揭猿橄舐呒嘉饕问剑坏钦庵殖橄舐呒嘉诤艽蟮某潭热匀皇侵苯佑敫行跃橄肓档模匀痪哂泻艽蟪煞值木咛逍蜗笮浴b澖鹄鲜芎玫淖プ×苏庖坏恪T6的学习过程中,老师先从事物图出发,帮助学生认识6表示不同的事物;再请学生用圆圈表示6,从具体的事物渐渐变为较为抽象的食物;到最后,直接在直尺上标上6。从具体的事物过渡到抽象的知识,做到真正为学生而教,使得学生更易理解数字抽象的意义,从而真正实现了小学生思维的深华。

  三、创设游戏,激发学生兴趣。

  低龄段的小学生,注意力的集中时间很短。要想让学生们再次积极起来,鈥溣蜗封準且桓龊芎玫陌旆ā1咎每危淌Υ瓷枇苏庋桓鲇蜗封斺斎醚菀螅页龆杂κ值目ㄆMü蜗罚淌τ炝艘恢智崴傻姆瘴В沟醚唤鍪婊毫饲樾鳎币驳玫搅酥兜亩土队朐擞茫痪倭降谩4送猓蛭蜗返男巳さ鞫饔茫谙旅娴目沃杏挚蓟⑷险嫫鹄矗杉⊙У目翁眯枰丛煲桓龈杂勺栽凇⒏涎囊獾木车亍

  以上就是我对本堂课的看法。这堂课让我收获了很多,让我意识到,原来很多课堂的小细节都是有自己的作用的,不是凭空捏造的。作为教师,我们应该注重教学的细节,细节决定教学的质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课标一上“6和7”评课稿》摘要:透直线上的数字表示方法。 二、教学内容顺应学生认知发展特点。 小学生思维发展的基本特点是以具体形象思维为主要形式逐步过渡到以抽象逻辑思维为主要形式;但是这种抽象逻辑思维在很大的程度仍然是直接与感性经验想...
相关文章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