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有痰咋办 6招轻松搞定

2016-11-15  | 咳嗽 宝宝 凉开水 

  冬季太冷,宝宝容易着凉,偶尔咳嗽几声都会让准爸妈担心。有的宝宝夜间咳得特别厉害,还要痰声,家长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宝宝咳嗽有痰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了宝宝能够早日康复,给大家几个应对咳嗽带痰的方法。

宝宝咳嗽有痰咋办 6招轻松搞定

  一、宝宝咳嗽有痰用这6招来应对

  1、拍痰护理

  宝宝鈥溈瓤瓤肉澋氖焙颍杪杈;岣Ρε呐谋常涫嫡饩褪桥奶祷だ淼某巍1Ρ人杂刑悼梢杂谜3个方法排痰.

  (1)让宝宝侧身睡在枕头上,左侧或右侧都可以,头低脚高。因为采取不同的位置摆放身体,会令肺部不同部位的积痰容易排出,同时利用地心引力,使肺部的痰液自动流出。

  (2)让宝宝多饮水,尤其是凉开水,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多饮凉开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释,容易被咳出,利于止咳和祛痰,有利于局部炎症的消除。

  (3)将五指稍屈,握成空手拳状,轻轻地拍打宝宝前胸及侧胸背部,两侧交替进行。拍背法能促使宝宝肺部和支气管内的痰液松动,而且可促进心脏和肺部的血液循环,使疾病能早期痊愈。但是不要过度拍打,避免引起不好的效果。因为宝宝的骨骼还在发育中,比较脆弱。

  2、注意保暖

  如果宝宝受凉,会加重宝宝喉咙不舒服。宝宝因为免疫力弱,比成人更容易感冒受凉,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如气管炎,支气管炎等。因此家长要做好保暖措施,不能让宝宝受凉。

  3、多喝水

  缺水的宝宝体内的鈥溙碘澅涞酶恚蝗菀卓瘸觥6嗪人亲罴虻サ姆椒āL乇鹗23℃左右的开水,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多喝开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释,容易被咳出,利于止咳和祛痰,有利于局部炎症的消除。凉开水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使机体代谢所产生的废物和毒素迅速从尿中排出,从而减轻其对呼吸道的刺激。

  4、室内通风

  室内要开窗通风,温度保持在18~22摄氏度,相对湿度就保持在60%~65%,有利于呼吸道粘膜保持湿润状态和粘膜表面纤毛摆动,都利于痰的排除。

  5、蒸气法

  把沸水倒入茶杯中,抱起宝宝,让他的口鼻对着升起的水蒸气并吸放。这样可以让痰液变稀利于咳出,还可减轻气管与支气管黏膜的充血和水肿,减少咳嗽。用这种方法一定要小心,避免烫伤!

  6、慎重用药

  宝宝用药需特别谨慎,准爸妈不能随便服用止咳药。避免抑制咳嗽中枢不利于排痰,可以在医生指导用药。

  二、风寒引起的咳嗽有痰的食疗办法

  1、生姜+红糖+大蒜

  可在生姜红糖水里加2~3瓣大蒜一起煮,用小火煮10分钟,把蒜头的辣味煮掉。

  2、烤橘子

  把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并不停地翻动,烤到橘皮发黑,并从橘子里冒出热气。等到橘子稍凉一会,剥去橘皮,给宝宝吃温热的橘瓣。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后痰液的量回慢慢减少,有一定的镇咳作用。

  小精灵温馨提示:

  宝宝病情一直没好转或者加重,如果一直拖着,宝宝会特别难受。准妈妈要及时带宝宝去看医生,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咳嗽有痰咋办 6招轻松搞定》摘要: 2让宝宝多饮水,尤其是凉开水,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多饮凉开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释,容易被咳出,利于止咳和祛痰,有利于局部炎症的消除。 3将五指稍屈,握成空手拳状,轻轻地拍打宝宝前胸及...
相关文章轻松搞定宝宝脏衣服宝宝咳嗽的种类
区分咳嗽的两个不同类型宝宝咳嗽试试食疗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