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乳房保养关键在选对内衣

2017-04-22  | 乳房 乳头 胸罩 

  从怀孕到分娩,大部分孕妇的胸部尺寸可能会增加15~20cm以上,所以胸罩要随着胸部的改变适时地更换。专家建议准妈妈:鈥溡芡耆∪榉俊⒉患费谷橥罚⒛苡行еС湃榉康撞考安啾叩男卣帧R嗫煽悸乔翱鄣男卣郑欣诓蟛溉槭辈⒂谩b澮蛭兄衅诖┒阅谝露匀榉勘Q凉刂匾

  同时,在这段时间最好每天洗澡,要是天冷,可以做局部的清洁。在清洁完之后要做乳房按摩。

  清洁和按摩的程序如下:先将乳痂清除掉,然后用温热的毛巾将表面的皮肤清洁干净;用热毛巾对清洁好的乳房进行热敷;再用手做按摩,将拇指同其他四指分开然后握住乳房,从根部向顶部轻推,将乳房的各个方向都做一遍,最后挤压乳晕和乳头就能挤出初乳,每天这样做就能保证乳腺管畅通;进行表面皮肤养护,用温和的润肤乳液将清洗干净并按摩完毕的乳房再进行一次按摩,这次按摩的重点是乳头,要有一定的压力,用两三个手指捏住乳头然后轻捻,手指要沾满乳液,使乳头的皮肤滋润,这样当宝宝用力吸的时候就不会开裂。

  特别提醒:对于乳头凹陷,可以采用手法牵引和器械牵引来矫正。

  手法牵引:垂直方向捏住乳头,向外持续或间断牵引乳头,每次约30分钟,双侧乳头交替进行,每日3~5次。

  器械牵引:即通过手动或电动吸奶器,利用负压原理,将乳头吸出,同样可持续或间断牵引,每次30分钟,双侧交替进行。

  通过矫正,一般两个月后就能收到明显的效果。

  怀孕中期,体重约略已经增加5~6公斤。不仅肚子有明显突起,胸部也会明显变大许多,原本的胸罩已经不太适合,应开始穿戴较大的孕妇专用内衣。

  另外,此时期乳房内可能开始生成乳汁,所以乳头会分泌少量白色乳汁。

  再者,孕妇可以自行评估在20~24周之间,开始为产后哺乳做准备,例如乳头护理及乳房按摩;但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乳腺发育为目的,按摩的频率和力度适中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乳房保养关键在选霸内衣》摘要:轻推,将乳房的各个方向都做一遍,最后挤压乳晕和乳头就能挤出初乳,每天这样做就能保证乳腺管畅通;进行表面皮肤养护,用温和的润肤乳液将清洗干净并按摩完毕的乳房再进行一次按摩,这次按摩的重点是乳头,要有一定...
相关文章产后乳房保健的重要关键为什么孕期乳房胀痛
孕中期要定期监测胎位准妈妈应选择舒适的孕妇专用文胸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