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300字

2020-04-1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作文 | 怀来县 隆化 炸药 
   600字作文: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300字
  存瑞,1929年生,河北省怀来县人。出身于贫苦农民家庭。当过儿童团长,13岁时,曾机智地掩

  护区委书记躲过侵华日军的追捕,被誉为“抗日小英雄”。1945年7月参加八路军。后任某部六班班长。194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军事技术过硬,作战机智勇敢,在一次战斗中只身俘敌10余人。先后立大功3次、小功4次,获3枚“勇敢奖章”、1枚“毛泽东奖章”。他所领导的班获“董存瑞练兵模范班”称号。

  1948年5月25日,我军攻打隆化城的战斗打响。董存瑞所在连队担负攻击国民党守军防御重点隆化中学的任务。他任爆破组组长,带领战友接连炸毁4座炮楼、5座碉堡,胜利完成了规定的任务。连队随即发起冲锋,突然遭敌一隐蔽的桥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锁。部队受阻于开阔地带,二班、四班接连两次对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共产党员,请准许我去!”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暗堡,前进中左腿负伤,顽强坚持冲至桥下。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超过身高,两头桥台又无法放置炸药包。危急关头,他毫不犹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火索,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碉堡被炸毁,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年仅19岁。

  “时代是出题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70年来中华民族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答出了一份又一份优秀的答卷,相信这次我们必将不负众望,答好这份阻击疫情的“综合卷”,向人民和历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
124.78.194.62

年级:11
分类:1
作文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300字》摘要:抱起炸药包,冲向暗堡,前进中左腿负伤,顽强坚持冲至桥下。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超过身高,两头桥台又无法放置炸药包。危急关头,他毫不犹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药包,右手拉燃导火索,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1碉堡被炸...
相关文章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人教大纲:《金色的鱼钩》教学设计
《朱德的扁担》教学设计一我的作文教学及研究故事系列序
[作文]儿童故事半夜鸡叫 儿童故事
[故事]讲个儿童故事-好奇的小粉猪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绘本-大嘴熊的鼓励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朗诵-兔子到老木头村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睡前故事6岁-鼹鼠强强家长长的 儿童故事
[作文]儿童鲨鱼故事 儿童故事
[作文]儿童故事小羊和狼 儿童故事
[作文]新型冠状病毒作文 作文
[故事]感人小故事催泪之种花的邮差 儿童故事
[作文]感人小故事100字 作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