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感人小故事催泪之种花的邮差

2020-04-1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儿童故事 | 邮差 庄里 种籽 
   400字故事:感人小故事催泪之种花的邮差
  有个小村庄里有位中年邮差,他从刚满二十岁起便开始每一天往返五十公里的路程,日复一日将忧欢悲喜的故事,送到居民的家中。就这样二十年一晃而过,人事物几番变迁,唯独从邮局到村庄的这条道路,从过去到此刻,始终没有一枝半叶,触目所及,唯有飞扬的尘土罢了。

  这样荒凉的路还要走多久呢?

  他一想到务必在这无花无树充满尘土的路上,踩著脚踏车度过他的人生时,心中总是有些遗憾。

  有一天当他送完信,心事重重准备回去时,刚好经过了一家花店。「对了,就是这个!」他走进花店,买了一把野花的种籽,并且从第二天开始,带著这些种籽撒在往来的路上。就这样,经过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他始终持续散播著野花种籽。

  没多久,那条已经来回走了二十年的荒凉道路,竟开起了许多红、黄各色的小花;夏天开夏天的花,秋天开秋天的花,四季盛开,永不停歇。

  种籽和花香对村庄里的人来说,比邮差一辈子送达的任何一封邮件,更令他们开心。

  在不是充满尘土而是充满花瓣的道路上吹著口哨,踩著脚踏车的邮差,不再是孤独的邮差,也不再是愁苦的邮差了。
-=-=-=-=-=--=-=-=-
124.78.194.62

年级:12
分类:1
儿童故事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故事]感人小故事催泪之种花的邮差》摘要:种籽,并且从第二天开始,带著这些种籽撒在往来的路上。就这样,经过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他始终持续散播著野花种籽。<br /><br />没多久,那条已经来回走了二十年的荒凉道路,竟开起了许多红、...
相关文章我们一起来种花邮票的起源
小班:开满鲜花的园子沪教:《无言的爱》教学设计
[故事]感人小故事催泪之种花的邮差 儿童故事
[作文]感人小故事100字 作文
[作文]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300字 作文
[作文]抗疫英雄的感人故事300字 作文
[作文]今年疫情中的感人故事300字 作文
[作文]抗疫中的感人故事300字 作文
[作文]2020抗击疫情感人故事300字 作文
[作文]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300字 儿童故事
[作文]新型冠状病毒感人文章 儿童故事
[作文]新型冠状病毒感人故事读后感 作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