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不得随意教孩子学英语

2006-01-09 重庆晚报 作者:汤寒锋 甘健  | 珠心 幼儿 幼儿园 
聽聽聽聽 幼儿园不得随意教孩子学习英语、珠心算等小学课程。昨日,市教委对我市学前教育进行规范,禁止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未经许可不得命名为“双语”、“艺术”、“实验”等特殊幼儿园。

聽聽聽聽不准给幼儿开小学课程

聽聽聽聽为迎合一些家长望子成龙的愿望,我市不少幼儿园都增设了识字、拼音、写字、珠心算、英语等课程,一些幼儿园还举办器乐、声乐、国画、电脑等各种兴趣小组。

聽聽聽聽幼教专家认为,这些教学内容大多脱离幼儿需要及年龄特点,增加了幼儿的学习负担,使不少儿童上学后对学习缺乏兴趣,丧失后续发展潜力。

聽聽聽聽市教委要求各幼儿园应把“体”放在首位,教育方式以游戏为主,重视幼儿早期人格塑造,以思想品德、行为习惯的训练与养成。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形式组织各种小学化培训活动,禁止幼儿园举办课程之外的各种特色班、培训班。

聽聽聽聽幼儿园名称不得乱取

聽聽聽聽目前我市许多幼儿园纷纷打着“××双语幼儿园”“××特色实验幼儿园”的称号,通过一些不切实际的宣传,误导家长花高价送孩子就读。

聽聽聽聽市教委昨日出台的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未经市或区县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定,任何学前教育机构不得冠以“国际”、“中国”、“中华”、“重庆”、“实验”、“双语”、“英语”、“艺术”、“体育”、“特色”等字样。

聽聽聽聽小班每班不超过25人

聽聽聽聽新的管理办法对幼儿园、学前班的人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幼儿园小班每班人数为20―25人;中班每班人数为26―30人;大班(混合班)每班人数为31―35人;学前班每班人数为36―40人;婴儿班每班不超过20人,寄宿制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酌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不得随意教孩子学英语》摘要:小组。幼教专家认为,这些教学内容大多脱离幼儿需要及年龄特点,增加了幼儿的学习负担,使不少儿童上学后对学习缺乏兴趣,丧失后续发展潜力。市教委要求各幼儿园应把“体”放在首位,教育方式以游戏为主,重视幼儿早...
相关文章超前学英语成为孩子绊脚石幼儿园里学英语弊大于利
幼儿学英语的意义是什么孩子学英语越早越好吗?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